35支队伍参加市中小学车模锦标赛

2019年01月01日 10:00:1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林艳瑞/摄

  近日,温州市中小学生车辆模型锦标赛在美丽的九山湖畔举行。这不仅是一次车模爱好者的盛会,更是STEAM科学与工程教育的一次实践,吸引了全市35所中小学校35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籀园小学、温州市车辆模型运动协会承办。

  该赛事为期两天,设有1/10普及级电动平跑车、1/10提高级电动平跑车、1/10四驱电动越野车、1/10两驱电动越野车、无人机救援等10个参赛项目,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35支学校代表队。温州市车辆模型协会会长陈耀介绍,这次比赛其实是个大课堂,在比赛中,选手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比赛温州市籀园小学代表队共有30人参赛,获奖多达46人次,斩获23枚奖牌,其中10枚单项个人金牌。教练员陈盈瑞老师介绍,车辆模型竞赛不仅考验运动员车辆操控技术和水平,同时也考验赛场上的心理素质。赛前对车辆模型的准备工作及赛前调试也尤为重要。该校学生谢淳帆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1/18电动房车男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他从二年级接触车模训练开始,已参加了多次比赛,被选为校车模队的成员。每周两次的刻苦训练让他在今年的省车模比赛中取得了第五名。谢淳帆的妈妈说:“车模比赛培养了孩子可贵的品质,比如坚持、细心、冷静。所以无论在金钱和时间上我都会一直支持他的。”

  温州市籀园小学车辆模型运动发展于2003年,是我市最早的一批车辆模型运动员基地学校。多次代表温州市参加全国、浙江省车辆模型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该校金子翔校长表示,车辆模型运动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知识领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是竞技体育,又是科学与工程的教育典范。车辆模型课程是学校长期开设和开发的课程,是学校《“4L”儿童成长课程体系》中少年科学院STEAM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设有1/10车辆模型公路车场地、1/28迷你车竞速场地及车辆模型工坊。学校少年科学院每年组织一次“籀园杯”车辆模型竞赛,营造了浓厚的车模运动与STEAM研究的氛围。

  温州市籀园少年新闻学院

[编辑: 徐起] 
关键词:35支 参加 车模 车辆 模型 温州市 学校 比赛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