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投稿:爷爷的微笑

2019年01月02日 09:2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微笑是一种“传染病”,只要你开开心心,脸带微笑,那身边的人也会愉悦。微笑是一个神奇的宝盒,只要某一天你对别人微微一笑,也许别人的一天会过得很甜蜜。

  我的老家在永嘉楠溪江大若岩风景区,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这里山高岭峻,这里山清水秀,这里鸟语花香,这里民风淳朴……

  小时候,我不像现在这样“大大咧咧”,而是静静地待在一旁“荒废人生”。

  记得一次偶然的机会,爸妈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下车后,我静坐在老家沙发上,爷爷走了过来,蹲在我前面。我把头扭过去,继续望着房子的一角发呆。于是,他就坐在我旁边,也朝着屋子一角望去。我没有理睬爷爷,刚想换个角度,却发现怎么也转不过去——原来是爷爷用那双温暖又粗糙的大手按住了我的肩膀。

  “为什么不开心?爷爷明天带你去百丈瀑玩好吗?”爷爷凝视着我的眼睛。我试图挣脱锁一般的大手:“没什么。”

  爷爷眉头弯下来,在粗糙的脸庞上形成一座拱桥,他的嘴角上扬——爷爷笑了。

  我也笑了——一个大大的苦笑。

  爷爷什么也没说,上楼了。

  当天晚上,爷爷来到了我房间,先道一声晚安,然后笑了一下,关上灯,轻轻地走了。

  我躲进被窝里,用手好不容易给自己摆了个微笑。

  第二天中午,爷爷吃午饭时看到我,微微笑了一下。我马上摆了个笑脸作为回敬,并附上一句:“爷爷好。”爷爷开心极了。吃完饭后,我和爷爷坐在沙发上说笑。

  下午,爷爷带我去了百丈瀑。哇!好美啊!先入我眼帘的是一条瀑布,它就像一条少女用的白绫挂在山腰间,百丈瀑三面合围,崖壁直立,简直是人间仙境!爷爷一边牵着我的手一边给我讲他与这里的故事……

  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我再次来到这里,找爷爷来了。

  晚上,爷爷该回来了,可只有奶奶走了进来。也许是故意,也许是不小心,我把爷爷已经不在人世给忘了。按理说,我得对奶奶笑一笑,可笑不出来。我想哭,却也哭不出开。也许是爷爷走的那一天我把泪水用光了吧。爷爷的微笑,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建设小学瓯江校区四(5)班 潘阳   指导老师:潘贤呈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微笑 这里 笑了 一个 百丈 许是 一下 一条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