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特殊集体生日会

温暖列车来到文成玉壶镇
2019年01月03日 08:45:36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加挂的“温暖列车”,载着52份特别的“爱心邮包”来到文成金星小学,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该校的留守儿童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点蜡烛、唱生日歌。苏巧将摄

  见习记者姜志威

  本报记者庄越

  日前,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加挂的“温暖列车”,载着52份特别的“爱心邮包”来到文成金星小学,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该校的留守儿童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精心准备的生日会

  经过三小时的山路颠簸,八辆爱心车队在文成玉壶镇金星小学门口停了下来,本次“温暖列车”文成站到了。这个坐落在海拔600多米山头的偏远小学,也因23位爱心志愿者的到来,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搬物资、打气球、摆零食、挂横幅……一下车,志愿者们忘记了旅途的疲惫,来到生日会场开始筹备起来。

  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的志愿者胡红逸对记者说,前两年协会都是给孤寡老人送温暖,这次想到来探望山区的留守儿童。听说这个月学校正好有4个孩子过生日,又萌生了举办集体生日会的想法。在去年12月初他们就开始募集资金和购买物资,这次的“爱心邮包”都是为孩子精心准备的,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文具,还有帽子、保温杯等御寒物品,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中午12点30分,集体生日会正式拉开帷幕。“哇,有这么多好吃的,真是太棒啦!”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陆陆续续进入生日会场,看到满桌的零食和蛋糕,所有的孩子脸上都露出惊喜和期待的表情。“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后,全体孩子跟着志愿者齐唱生日快乐歌,为4个12月出生的小寿星戴上生日帽并送上生日礼物。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曲,小寿星们站在蛋糕前,在摇曳的生日烛光许下自己的心愿。在那一刻,孩子们忘记了烦恼,放下了思念,沉浸在家一般的温暖中。

  在活动尾声,志愿者们还为每一个孩子送上“爱心邮包”,并叮嘱他们要努力学习,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当天的小寿星朱微微激动地对记者说,平时生日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从来没有和这么多人过生日,“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

  充满关爱的生日会

  “我们学校总共有52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了60%,他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地打工,平时一般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少获得父母的关爱。”金星小学校长厉志芬说,过生日、吃蛋糕、收礼物,对于城里的孩子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可是对很多山区留守儿童来说,却更是一种奢望,感谢“温暖列车”给他们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今年,是市机动车维修协会加挂温暖列车的第三年,他们跟随温暖列车,已经先后去过泰顺、乐清,给孤寡老人送去很多关爱。协会秘书长李文棣表示,虽然他们的力量“杯水车薪”,但也希望用尽可能多的力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一样的关爱和温暖,给他们的成长经历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