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院5学子 公开竞聘学生校长助理

2019年01月04日 08:56:0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商学院举行学生校长助理竞聘大会,5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优胜者将协助校长做好教学、后勤、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据悉,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遴选学生校长助理,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领先。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通讯员白林淼)近日,温州商学院举行学生校长助理竞聘大会,5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优胜者将协助校长做好教学、后勤、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据悉,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遴选学生校长助理,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领先。

  今年12月,温州商学院向全校学生发出《温州商学院校长助理(学生)招聘启事》,招聘人选为该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原则上为二或三年级,专业不限,聘期为1年。这则招聘启事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经过初选,该校27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围,拉开了校长助理争夺战的大幕。第二轮竞聘后22人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后有14名同学参加笔试,其中9人进入辩论环节。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金融贸易学院16金融本1班的黄珊珊、管理学院16财务管理本1班沈慧珍、金融贸易学院17金融学本1班华鑫、金融贸易学院17金融本2班朱华宇、管理学院16会本4班王铭之等5名学生进入学生校长助理终极争夺战。最终,黄珊珊在竞争中胜出。学校将对其进行考察,经校务会讨论后正式发布任命文件。

  据悉,获评学生将协助校长做好教学、后勤、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监督、巡查工作;参与学校重大政策的决策、制定、宣传和实施,如奖学金现在40%的获奖率要提高还是降低,考试作弊的学生要不要取消学士学位等;参与对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年度考核;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等工作。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