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白羽

2019年01月10日 10:38: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平阳县水头镇第一小学

白羽

题目:猫哈拉商店

  “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是亮闪闪的水晶鞋,还是能在天空中飞翔的魔毯?还有能变出好东西的魔法棒,都在等着你的到来!”猫哈拉商店的店主白菊丸叫卖道。

  这时,一条长着干枯的尾巴,头部微微下垂,眼睛里布满血丝的鱼走了过来。“哎哟哟,这不是鱼老兄吗,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白菊丸吃惊地问道。

  鱼欲哭无泪,说道:“可不是嘛,我原本高高兴兴地在河里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一群叫‘人’的动物把这里占领了,他们搞了一个庞大的工厂,整天往河里排倒脏水,使我的家变得又脏又乱、又黑又臭。不仅如此,他们还丢出许多垃圾,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都弄伤许多呢!”

  白菊丸听了,立即从仓库里拿出一袋“净水灵”,对鱼安慰道:“别难过了,我这里有一袋‘净水灵’,你把它撒在水里,水自然就会变干净了。”

  鱼热泪盈眶,他跟白菊丸拼命道谢:“谢谢,谢……”“吼!”突然,一个巨大的棕色怪物朝他们扑了过来。白菊丸连忙拿出他的那柄双管猎枪,对着怪物吼道:“你是什么人,竟敢在我猫哈拉商店店主白菊丸面前撒野?”

  那个怪物说:“是我,棕熊老弟。”白菊丸将信将疑地问道:“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啦?”

  棕熊叹了一口气,道:“说来话长,我本来好好地在森林里生活,可是有一天,许多人拿着锯子,在森林里砍树,我本想把他们给赶走,可是他们拿着枪,把我打了个大马趴,我只好灰头土脸地四处流浪了。”

  白菊丸二话不说,从仓库里拿出一包“疯长牌”种子,对他说:“这‘疯长牌’种子能在三天之内长出一棵苍天大树,能确保你有一个舒舒服服的家。”棕熊感激地握着白菊丸的手,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送走棕熊后,白菊丸又开始叫卖:“来一来,看一看!猫哈拉商店,里面没有我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优秀指导师:陈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白菊 他们 哈拉 商店 棕熊 一个 怪物 拿出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