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林天悦

2019年01月11日 09:2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

林天悦

题目:猫哈拉商店

  这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想和住在楼下的流浪猫玩。可是一下楼,发现一只猫都没有。拐了个弯,发现只有小咪在墙边鬼鬼祟祟地摸索着什么。只见它在一堵墙上敲了三下,在敲第四下的时候,居然整只猫都被吸了进去。我惊奇地上前,也被吸了进去。

  墙后边是一条菊花铺成的小路。小路的尽头是家粉红色的商店,上面用金字写着“猫哈拉商店”。店主是一种半人半猫的生物。她整体像人,但是身体白如雪,两只猫耳在头顶摇晃着。我觉得有点奇怪,便在墙角蹲了下来。

  “白菊丸小姐,我要染记忆颜料!”小咪说。

  “好的,玛丽埃塔小姐。”白菊丸店主回答。

  我心里一惊,小咪原来叫玛丽埃塔?记忆颜料又是什么?

  白菊丸小姐从柜台上拿出七个看起来像普通颜料桶的罐子,放在“玛丽埃塔”小姐面前。我好奇地伸长脖子,往离我最近的写着“恐怖”的绿色桶里瞧了瞧,只见一个黑影举着大斧头正往地上砸,猛地溅出一滩血来,吓得我差点叫出声来。

  玛丽埃塔小姐一个一个桶往里瞧,看到绿色颜料桶的时候吓得捂住眼睛,放声大叫起来。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它立马选了橙色。

  玛丽埃塔小姐走后,又来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动物客人,而且大多数都是染记忆颜料的。染好后,它们总是要把两只手摆成三角形,往里望,也不知能看到什么。

  在小兔丽塔一蹦一跳地走后,我再也安耐不住好奇心了。我一定要进去看个究竟。

  于是,我走进商店,学者动物们对白菊丸小姐说:“我要染记忆颜料。”白菊丸小姐显然因为我是一个人类而感到惊讶,不过她很快用微笑掩盖这份惊讶。

  她拿出那七个桶,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我一个一个往里看。红色是冒险,我看到了秋游时玩的丛林穿越;橙色是快乐,我看到了我和闺蜜走在一起;而蓝色是知识,我看到了许多书籍的内容。简直太神奇了,对于我这样一名小书虫来说,这无疑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所以我也不继续往下看了,毫不犹豫地让白菊丸小姐给我染了蓝色。

  我带着蓝色的手穿过那堵墙,突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我回到家了!

  我低头看了看手,还是蓝色的……

  优秀指导师:王剑秋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小姐 白菊 颜料 玛丽 商店 蓝色 记忆 看到了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