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名学生荣膺全国“最美”

2019年01月28日 10:14:34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温州共有5名学生上榜。

  晚报讯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温州共有5名学生上榜。

  据悉,温州5名获选学生中,4名上榜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名单,他们是泰顺中学的王晨阳、平阳中学的吴延蕾、苍南县灵溪镇第一中学的吴涛、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的叶锦阳;1名学生上榜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名单,她是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马玉芳。

  据了解,此项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

  此项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报将对这5位全国“最美”陆续进行报道。

  □晚报记者叶雄伟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