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奖状上现眼科广告 教育局:奖状不够老师找来凑数

2019年01月28日 10:22:26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发网帖爆料称,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小学奖状现眼科广告。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发众多网友热议。郓城县人民政府日前发布通报:已对涉事校长作出停职处理,对涉事眼镜店立案调查。

  近日,有网友发网帖爆料称,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小学奖状现眼科广告。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发众多网友热议。郓城县人民政府日前发布通报:已对涉事校长作出停职处理,对涉事眼镜店立案调查。

  小学奖状现眼科广告

  1月21日,有网帖反映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丁里长镇王集小学使用印有“山东梁堤头眼科”广告字样的奖状。郓城县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回应称,因奖状数量不够,老师找到12个“广告”奖状补发给学生,是个别老师的行为。

  校长停职纪委介入调查

  1月24日,郓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报,通报全文如下:

  1月21日19时左右,网帖反映郓城县丁里长镇王集小学使用印有“山东梁堤头眼科”广告字样的奖状后,郓城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连夜开展调查处置。21日21时30分,工作组对涉事小学发放的印有广告字样的12张奖状全部收回。21日22时,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等联合工作组对涉事眼镜店进行了彻底检查。

  目前,已对涉事校长作出停职处理,对涉事眼镜店立案调查;纪委监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处理。

  另一小学红领巾上印广告

  就在3个多月前,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一小学发生了“万达红领巾印广告事件”:在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广告,除此之外,该小学发放的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

  应彻查“广告奖状”事件

  这么短时间内,同一地的小学生红领巾、奖状先后被印上广告,未免太过频繁。任何商业广告进入校园都不是无缘无故的。目前来看,“奖状数量不够只能用广告奖状补发”的理由显得有些荒谬,相关部门应彻查“广告奖状”事件,形成警示效应。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