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回顾

2019年01月30日 12:12:14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战略支持的第四届“追逐梵高”大赛。东岸全国总决赛暨首届世博艺术季首个艺术项目于五一假期在黄浦江东岸隆重举办。从全国近50个城市组委会数万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00名小艺术家及家庭成员参与了这场年度艺术盛会。第四届“追逐梵高”大赛·东岸全国总决赛,是世博地区重点扶持的项目之一。总决赛活动分为主决赛场,游船分赛场,家长滨江健步行,中央广场,创意集市和追逐梵高梦想夜组成。近80名安保人员、300多名志愿者及各方合作机构的15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到了这次艺术盛典活动,现场工作团队为了确保每一环节的安全,顺利,进行了为期数天的培训和实地排练,是站在艺术新星背后的“工匠”。

  瞧,中央广场小艺术家们入场第一站,主办方给每一位小选手准备了参赛礼包,大赛地图说明,补充体力能量包,绘画工具礼包。为了让参赛小选手轻松创作,中央广场侧面放置了梵高画作的拍照区和长长的涂鸦背景墙,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按奈不止激动的心情,拿起手机拍拍拍!许多小选手和家长与评委老师们一起在涂鸦墙上尽情的练笔创作。

  这里,这里,陆地决赛场地,近千张桌子整整齐齐的排放在场地内,不同的组别区域地面的颜色也是不同的,穿着每个组别特制的不同颜色的“追逐梵高”服装的小选手依序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决赛现场。工业感十足的民生艺术码头万吨粮仓既带有历史时代感,又带有粗旷的艺术质感。艺术新星与历史建筑别样对话,现场无比震撼。

  不说了直播比赛现场!看上去还是一个个小孩子模样的选手们,画起画来一点都不输给专业画家。

  素描,水彩,油画,每位艺术新星尽情专注艺术创作的场面本身也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哦,对了,今年的游船绘画环节是新亮点啦,在微风徐徐的江面上,游曳的轮船上,300名选手分乘3艘“悦星文旅”下属的浦江游轮,畅游在靓丽的黄浦江上,展开画卷,提笔创作!

  小选手们在现场创作,家长们有的报名参加了“陈博士教你如何科学培养孩子”及由天使宝贝公益基金提供的“安全课堂”讲座,有的参加了黄浦江岸边的滨江健步行活动,有的来到了艺术市集区休息。很惬意,很惬意,对不对!

  最压轴的是,由“晶粮”企业倾情支持的“追逐梵高梦想夜”儿童剧演出,让想象力继续迸发!以追逐梵高为创作灵感而衍生的舞台剧演出,黄浦江。东岸,那一天,因为一场大赛而热血沸腾!

  作为闻名世界的艺术大家,梵高的影响力已经不单纯在绘画这一单一的层面,在音乐,电影,多媒体互动方面,都对世人有着惊人的启发性,是艺术创新的代名词。大赛以“还给孩子创造力”为基石,拓展出全国范围的绘画比赛,远赴欧洲荷兰,意大利等众多国家进行国际艺术交流。拓宽艺术在孩子心目中的可能性,让更多的孩子接触艺术,了解艺术,喜欢艺术,深化艺术,创造艺术。这么多选手,这么多爱心人士,一起“追逐梵高”,梵高先生做梦也不会想到吧……来吧,明年再来,第五届更大阵容更强大的评委团在等你!

[编辑: 徐起] 
关键词:第四届 追逐 梵高 大赛 选手 现场 不同 东岸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