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陈俊祺

2019年02月15日 11:18: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苍南县马站小学

陈俊祺

题目:小马想要多两双腿

  这几天,猫哈拉商店的生意一直很火,可是店主白菊丸却因为一位顾客发了愁。

  一天,猫哈拉商店来了一位顾客——小马,这匹小马对白菊丸说:“我想要多两双腿,因为我总是被马群甩在后面,你能吗?”白菊丸说:“能是能,可是得去亚洲才能拿到。”“可是你不是有着超级神奇的能力吗?”白菊丸说“我是有神奇能力,可是亚洲那边有一道空气墙,会阻挡法力。”小马难过地说:“那怎么办呀?”“不过,”白菊丸说,“还是有办法的,只不过要骑马过去。”小马说:“那我背你去吧。”白菊丸点了点头。

  第二天,小马来到猫哈拉商店前,大声喊道:“白菊丸!”白菊丸手里拿着一个小包,就冲出店门,骑上了小马,他也没忘记在店门口挂上“停止开业,马上回来。”这几个字。

  它们先从那个小城跑到了一个山洞前,小马紧张地说:“进还是不进?”“进。”白菊丸说。它们一进去,里面原来是一个石洞小房子,白菊丸敲了敲门,里面的人特别热情好客,把它们请到房子里喝酒,又和它们说了一会儿,就让他们走了。小马和白菊丸继续前进,他们到了亚洲,可是它们要爬九十九座山,小马说:“我看还是不去了吧。”“不!”白菊丸说,“我们已经到了亚洲内部了,我的能力也不会受到空气墙的阻挡了。”他就把小马和自己传送到第九十九座山顶上,小马得到了那两双腿,就兴兴奋奋地走了。

  白菊丸也回到了猫哈拉商店,他把“停止开业,马上回来”换成“现在开业”四个字,猫哈拉商店又火起来了。

  优秀指导师:张露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