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侯莎莎

2019年02月15日 11:31: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泰顺县第二实验小学

  侯莎莎

  题目:那时花开

  童年,一个令人无限遐想、思绪万千的字眼,它就像一颗糖,加在了我平淡的,犹如白开水一般的生活里,每当想起它,我就情不自禁地淌游在回忆里了。

  每年暑假,随着天空无例外的变成蓝色,随着白云一簇簇的织上天空,随着公鸡的阵阵打鸣过后,我出门了,穿过小路,踩过岩石,我来到了溪边,看着溪那头不约而同出现的伙伴,我们得意地相视一笑。

  我挽起袖子,卷起裤脚,拿起杯子,深吸一口气,踩进了水里。冰凉的溪水混着夏天的风窜进我的裤脚,不由得一哆嗦。我弯下腰,仔细地盯着水里,水面荡起的波纹也能引起我的注意。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窜过,我的目光紧紧地跟着它,它在一块石头前停下来。“这下看你往哪跑!”我喃喃着,伸出双手,深吸一口气,快速从它身后一捧,捧出水面,得意地打开一点缝隙,却没感到鱼在跳动,摊开一看,只有冰凉的溪水从我手中溜到水里。“失败了就重来嘛!”我鼓励自己,再次集中精神,“你们动静小一点!水都浑浊啦,看不见鱼啦!”因为一次失败,我变得格外谨慎,提醒了伙伴。

  太阳逐渐升高了,阳光铺在水面,变得波光粼粼,似乎也在为我加油打气。

  这时,一条鱼从我脚边游过,同样停在了石头旁,我紧皱眉头,又快速一捧,手中生命的跃动使我自豪的摊开手——一条小黑鱼在挣扎着,自豪感涌上心头,我把它放回了水里。

  该回家了,我两手空空却感觉满载而归,自豪、成就感与别的什么交织在一起,浓浓的糊在心头。此时,一阵花香飘来,凝聚在我鼻前的这一立方空气里——原来是野花开了。

  那时,花开了,我看到了生命的热望。

  优秀指导师:林观然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