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汪榆彤

2019年02月15日 11:34: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汪榆彤

题目:那时花开

  这天是愈来愈冷了。萧肃的大街上,行人都紧了紧自己的大衣,消失在人海。我在这快节奏的城市间漫步行走。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叫琴,我的爱好是练琴。

  快要音乐考试了,那首曲子我还没练好,天气愈发寒冷,冻僵了的手指,几乎没了触觉,没了一点温度。窗外含苞待放的冬梅,已经傲然地挺立在风中了。我摸了摸发热的琴椅,无耐地摇了摇头。

  当初选择钢琴,是母亲替我决定的。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孩子长大以后有出息,有才华?家长逼,孩子也逼。奥数、画画、钢琴,这三块阿玛尼金表,是所有家长的牢笼。

  钢琴考试只有两天了。一天24小时连续不断的琴声,恐怕已经成为邻居们的习惯了吧!我的手臂粗壮地像莫扎特的手臂。丑陋得像人们口中的贝多芬。眼中常含着晶莹的泪水,抱怨着自己为什么后来会喜欢上了钢琴。这几天,我已经将这首曲子练得再熟练不过了,说是练琴,其实只不过是一个重复再重复的动作罢了。

  门“吱呀”一声开了,走进来一个中年男子,他是我的钢琴老师,当然是来听我弹琴。黑白琴键在我眼前闪过,一曲未了。我自信地看向他,却看见了一脸严肃的表情。我马上收回笑容,他便开始点评。我自认为这一曲弹得不错,可在他的嘴下却漏洞百出,一无是处。“如果你明天这样弹,想要个优,没门!”老师用卷起来的书敲打我的手臂,疼痛如游丝一般蔓延开来,我吱了吱牙,眼泪立马逃出眼眶。妈妈见老师有些生气,便抛给我一个白眼,殷勤地送老师出门。

  母亲罚我今夜不能睡,练琴。

  我坐在温烫的琴椅上,听着节奏器一下一下的节拍声,竞显得有些秃丧与麻木。在长时间的煎熬中,我快要选择放弃了。我无助地望向窗外。月光下清冷地洒在窗前的红梅上。在树梢间荡漾开去。一朵朵饱满的红梅,快要裂开了口子,像恋人鲜红的唇一般放声歌唱。一缕缕月光倾泻而下,像泼,像倒。我顺着月光,再弹了一曲月光曲。这次黑白琴键像一个个施了魔法的小精灵似的,在我指尖跳跃。我轻眯着眼,轻嗅着那从树梢传来的暗暗的梅香。梅香一缕缕,一寸寸沁入我的肌肤,却让我感到十分舒爽。随着一缕轻快的尾音,我睁开了眼,感觉这一曲《月光曲》比早上的更有感觉。我来到窗前,惊奇地发现,那一枝傲然的红梅,也裂开了花瓣,只是还未完全盛开。

  这一夜,我做了一个香甜的梦。

  第二天,我带着信心来到考场,以一曲《月光曲》赢得了所有评委的好评,我笑了,眼角带着泪。

  当初我将母亲替我选择的钢琴当做我的一生热爱,当做我的梦。我在追梦的路上总会有磕绊,但坚强地爬起来,在泥泞的路上也会步步生莲。花开是美,但我们只看到它开放时的美丽,然而并未看到绽放前用力地拼搏与努力。我在钢琴前守侯我自己的花开,也迎接着自己更大的未来。

  我叫琴,我用自己的琴声,用月光般的思绪,静侯着那时自己的花开,静侯着,那赋得永久的梅花开。

  优秀指导师:王华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