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潘曦

2019年02月15日 11:38: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乐清市北白象镇万家学校

潘曦

  题目:那时花开

  “初夏的清风吹过,那时花开了……如今的思绪,只为了那时花开。”每当我吟诵起这首诗,总会想起那时花开。

  初夏,妈妈买了盆玫瑰,那玫瑰,不愧为“花中之王”,玉立在盆中,绿得仿佛快滴下水的翠叶,衬着一朵红艳艳,嫩得可以掐出水来的玫瑰,她仿佛一位脸蛋红扑扑的婴儿,正朝你笑呢!可惹人爱呢!

  我可高兴了,伸手要去摸,“啊!”突然,我的手指像被针扎似的,还流血了,可疼了!我仔细一看,在美丽得无法形容的玫瑰下,竟藏着几根令人厌恶的刺!与花相比,这刺显得很丑陋,下面粗,上面细。“哼!这花下面有刺!”我不满地说。

  妈妈走过来,正好听到了那句话,像自言自语,又像说给我听:“哇!刺上有美丽的花啊!”我很疑惑,咦?明明是花下有刺,妈妈为什么说“刺上有花”呢?

  妈妈看到我疑惑的样子,坐到我身旁,语重心长地说:“你说,花下有刺,是花为了保护自己,但你想,这刺上还有花,花多不容易啊!她自己要用微弱的力量,扎根,破土,生长,她还要忍着剧痛,在刺上开花,你被扎了很痛,花也很痛啊,但她没有一点害怕,你看她,不照样开得好,开得美吗?甚至还比许多‘娇生惯养’的花,还要美上几分,不是吗?”

  我点点头,回头再去看玫瑰时,玫瑰似乎更美了,像位美若天仙的姑娘,而那令人厌恶的刺,却更衬托出花的美。花的坚强和毅力,让花在更多人的口中得到赞叹、敬佩。

  每到初夏,玫瑰花开时,我总会想起那蕴含的道理:尽管有刺,但不要怕,要努力开花,即使身处逆境,也要开出最美的花朵!

  优秀指导师:叶秀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