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朱丹妮

2019年02月15日 11:41: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

朱丹妮

题目: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飘来丝丝芳香,那是为谁而绽放?在我心中,您就是那朵花,留于我心的芳香不可抹去。

  老师,您可知道?平日里您对我们的操劳,我都一一刻在脑海中。每当看到您点着那暗暗的油灯,戴着那边儿有些破了的眼镜批改我们的作业,眼里流露出无限的慈爱,我非常的惭愧。我恨我自己为何不能多帮您点忙,减轻您身上那沉重的负担?可我却无能为力,只是去采了几朵菊花放在您的窗前,表示对您的敬爱。

  母亲,您可知道?每次闭上眼睛,您为我忙活的场景都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您为我操劳了无数个日夜,使得您都顾不上自己的健康:,面容变黄了,头发稀疏了,手变粗糙了……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又有何办法呢?我静静地走进院子里,摘了一束您最喜爱的康乃馨,默默流着泪将它们置于您的床头。

  父亲,您可知道?您把我当成掌上明珠来保护,我每每见到您,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可话刚到嘴边又忍不住咽了回去。您对我的宠爱,好似您是玫瑰,我是花瓣中的花粉,您用层层保护使我丝毫未伤,正如生活中的场景那样,您处处为我操心,连我蹭破了一点皮都担心得不得了。如今,我长大了,您还是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每次上学前总要千叮万嘱,但我却毫不厌烦,仿佛有了您的叮咛才会心安。父亲,就让我以玫瑰留住我们之间的情感吧!

  啊!美丽的花朵!你是慈爱的象征,也是敬爱的表达。请你以你的芳香留住我和我敬爱的人的情感吧!

  优秀指导师:李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