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华一凡

2019年02月15日 16:40: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

华一凡

题目:那时花开

  初夏的清风吹过,一拂,一拈,似魔法般,那时,花便嫣然地一笑,绽放在枝头。

  花开了,希望便也来了。可花会谢,心中的乌云又怎能轻易散开?我趴在窗口,看着那花如火似的向着朝阳。

  那花开了,我却是完了。低分如刺一般在我胸口,我心被刺痛,我泪已流出。

  我懊恼不已,我恨分数,恨那八字开头的分数,更恨自己——一点也不争气的自己。我想着,脸上早已泪流满面。我双眼无神地望向窗外,那朵朵花儿相成一幅七彩的图。而这一切,在我眼中,却是单调的、黑白色的。

  清风轻拂枝头,惹得几朵花儿又绽开了笑颜。花开了,这时,你,来了。

  你来了,带来阵阵花的清香,你在窗前,笑得如花一般。你的笑,就似那枝头刚开的花!渐渐地感染我,似太阳一般,驱走我心中的漫天乌云。你在我眼中是那样美,如天使一般。我呆呆地望着你。你张开那樱桃般的小嘴:“花开了,我们去赏花吧!”“不了,我都这么失败了,唉!”我沮丧极了,你用手指了指盛开的花。

  那正向着朝阳的花,披着一身新衣,散发着生机的光芒。“失败又怎么了?你知道的,失败后一直丧,一直失落下去才可怕!你看,花开了,崭新的日子来了!不要一蹶不振下去了!振作起来,做一朵新开的花儿吧!”你笑了笑,便走了过去。而你带来的清香,却一直没散开。我心突然一振,啊,是啊!

  花会谢,但又会化作春泥,而花又终会再开,希望也会再来!我心只顿时充满了阳光,枝头又绽开了鲜花,那花开得很美。我把头从臂弯里抬起来,眼睛中又充满了光芒。连蝶儿也停在我的窗前,驻足欣赏我心中美丽的风景。

  那枝头的花嫣然一笑,我便也禁不住笑了。如今的思绪,只为,那时花开。

  优秀指导师:蔡秋霞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