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黄曾心奕

2019年02月15日 16:42: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瓯海实验小学南瓯校区

黄曾心奕

题目:那时花开

  你可曾记得,那时花开了,母亲?

  初夏,清风拂面。风中夹着雨丝,微风像丝绸一般温柔地、轻轻地在脸上抚摸着,在耳边低声吟着小曲。风中的雨丝像小冰点,一粒一粒地融化在脸上,冰冰凉凉的,却毫无刺痛之感。

  那时花开,我还是个小小孩,你陪我在田园。

  天上的云飘啊,飘啊,丝毫没有驻足欣赏风景的意思。

  你和我漫步在田园。我赤裸着小脚,蹦蹦跳跳地奔跑在布满青草的干土上。脚踩着柔软的小草,有一种麻麻地、刺刺地,却又很幸福的感觉。在这嫩绿的麦田里奔跑,两只小手拨开纤细的麦秆,鼻腔里满麦子的清香,除去五脏六腑之浊气。我摘下一棵麦子,嚼一嚼,闻一闻,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吸——无论是吸入,还是呼出,都是清澈的,都拥有生命的芬芳。

  那时花开,桃树上的桃花正娇嫩,坐在桃树下,你指着麦田,说秋天之时,麦田会变得金黄,风一吹,就像海浪一样,还会发出金子一样闪亮的光。

  那时花开,池塘里的荷花有的初露尖尖角,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自我了。池塘边的树林更是一片花的世界,什么月季,什么蔷薇,什么不认识的白色花......那是蜜蜂与蝴蝶的天堂。我多么想摘一朵花呀!可又怕激怒蛰人的蜜蜂。我紧拉着你的手,你却只是笑。你轻轻地说,就像初夏的微风:“不要去破坏蜜蜂与蝴蝶的家园,好不好?”我抱着你,轻轻地点了点头,心里很勉强。

  你带着我来到溪边。溪水温柔地穿过我的脚趾,冰冰的,凉凉的,也像初夏的微风,水中的沙子是软的,像泥。我痴痴地望着水中玩耍的小鱼,你牵着我的手,依旧是笑。水是清澈、微凉的,你的气味是温暖、芳香的,像落日余辉中的一只叨花的归燕。

  太阳真的落到了山后,像月季的颜色。不知是什么鸟在婉啭清唱。一位母亲牵着一个孩子的手,在橙红的余辉里,一步步走着,走着。匆匆忙忙的云慢了下来,享受着片刻的悠闲。蜜蜂、蝴蝶好像也累了,依偎着花朵沉沉欲睡。花儿依旧开,灿烂到、芬芳到太阳落山的最后一刻。你我只是一步步走着,走着......

  十年像夏日的清风般匆匆吹过。花儿又开了,可是,我已不再是幼儿,你也已经苍老了。我坐在窗前,思绪依旧在——十年前的花开。

  优秀指导师:任小梦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