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梁榕婵

2019年02月15日 16:51: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龙湾区天河第二小学

梁榕婵

题目:那时花开

  窗外,是波涛般的花海,一缕清风掠过它们的脸颊,带走它们年气狂盛的气息,也把它们稚嫩娇弱的一面磨灭了,留下的只有它们驻立这片土地,希望着向阳而生的一面……

  初夏,一个与情雨绵绵,骄阳似火掺杂的时光。在这番闲暇的时光中,我却在异乡回首着故乡,在我的心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窗前的那片野蔷薇——淡淡的花蕊赤裸裸的展现在我眼前。阳光撒落着飘飘光晕,环绕在它四周,金光闪闪,仿佛世界上只有它们,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一阵暖风吹过,它们微微摇曳着,粉嫩的脸蛋照耀着初恋少女的感觉,微风带走了它香甜的气息,送到我的鼻尖,轻轻吸允——真甜!时间仿佛静止了,花色斑斓的蝴蝶立在了蔷薇的花尖,就只想与它为伴,相依相随,我心想:让时间停留在此吧!忽然,暴风雨纷至沓来,豆大的雨珠像万物砸了过来,看似娇弱的蔷薇却在“海风”中屹立不倒,行人归去,家禽也撤离了,而它们却迎风而上,紧紧扎根在这片土地……昨日的暴风雨悄然离去,清早的暖阳复苏了大地,望向窗外——呀!草是绿的,竹子是绿的,树木也是绿的——唯独有那么一片粉红的花海多么另类!它们一簇挨着一簇,在昨日的搏斗中更加顽强,簇拥着一代又一代的生物繁衍下去,伫立大地,向阳而生!

  激情又柔情的初夏——花开了!

  此时的我,正静静地望着窗外,如今的思绪,也只为了那时的蔷薇花开!它们可能正屹立在故乡的某个角落,接受着风雨的洗礼,这也让我回想起中国的壮炎烈士,他们不正如这蔷薇般的毅力不倒,保卫祖国时却不曾留名吗?

  那时的花开了,精神也永远存留在我们的心中……

  优秀指导师:杨影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