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刘椽

2019年02月15日 16:55: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洞头区实验小学

刘椽

题目:那时花开

  初夏的清风吹过,吹起了绵绵细雨;吹起了柳絮,纷纷扬扬地落下;更吹动我心中的那叶扁舟,在水中泛起微波,一圈圈,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蝉呜叫着,一叫,就要叫到秋风奏起,它把歌声献给了夏天,也许,这就是它的青春吧?夏天是如此生机勃勃!如此灿烂,美妙!

  清风一直吹着,将长城边的松叶吹得“沙沙”响,像一曲雄壮的战歌;将乌镇的河水吹得流动起来,推起乌篷船,在白墙黑瓦间情深深,意浓浓地游荡着;而我在西湖间游走,踏着青砖,扶着柳条,听爷爷讲述着“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我的脚间不知在何时起涌入了江湖的情意,指间流入了诗人举杯作乐,悠悠提笔时的豪情壮志。看着湖中一簇簇的荷花,在碧绿荷叶下的衬托中显得格外秀丽,时而又像羞涩的姑娘,羞红了脸颊。抬头望远,游船在一大片翠蓝的湖中悠闲自得地划过,远处翠色欲流的山峰连绵起伏,好一幅诗意的山水画!

  那时花开,就在一瞬间绽放、飞扬。千万朵带着夏意的花朵纷纷落下,也许,那就是它最美的模样吧?万物皆有灵,生命的瞬间是如此美妙。而我们也正处于青春年华之时,像欣然怒放的花儿一样灿烂。所以,我们就更应当珍惜好我们现在的时光!

  那时花开,飘来阵阵清香,连蝴蝶也驻足了,来欣赏我心中的风景,我们何曾不像那花儿一样含苞欲放呢?如今的思绪,只为了那时花开——我们的青春年华。

  告别了春暖的怀抱,我们应当学会坚强,之所以花能绽放,也正是因为它那一次次的站起来吧?因此,在遇到挫折时,也许是失败了,但它总会激励你向前的脚步。有时,失败比成功更能带给你有力的帮助!

  请记住,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事你没有再站起来的勇气。那时花开,因为有付出,所以才有收获。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一定风平浪静,但美好总是会有的。所以,请珍惜那美好的时光;珍惜那初夏的清风;珍惜那时花开。

  优秀指导师:蔡海鸥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那时花开 我们 珍惜 一样 失败 如此 所以 清风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