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高段一等奖:郑名妤

2019年02月15日 16:58: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

郑名妤

题目 :那时花开

  初夏,是一个清凉、舒适的季节。清风向我拂来,抚摸着我的脸蛋,让我心旷神怡,感到一丝丝凉意,使我神清气爽。

  我坐在书桌前,匆匆忙忙地写着作业,感到无比疲倦,眺望远处。透过窗户,看到池塘里那一池开放的荷花,是那样美丽动人,生机勃勃。有的荷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让我看到她那可爱的脸蛋,有的荷花像豪放的野马,张开被裹住的花瓣,露出他那帅气的脸。

  突然,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忍不住站了起来,努力嗅着那美妙的香气,就连蝴蝶也飞了过来,站在我的窗户上。遥望窗前的风景,静静地欣赏着,一朵朵荷花伫立在池塘上,阳光照在大地上,生机勃勃的小草望着我,好像是在向我问好。柳树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身姿,,就像一片翻飞的绿色,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

  小鸟也来到了我的窗前,来到了这美丽的风景线中,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这是一场森林音乐会:小鸟有声有色地唱着歌,柳树跳着优美的舞,小草挥舞着双手,好像是一个出色的主持人。荷花在一旁静静地欣赏,欣赏着动听的音乐。

  我静静地望着荷花,陶醉其中,已经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聆听着这场天然的音乐会,作业好像在催我说:“主人,快把我写完了!”可我就毫不理会,仍然沉浸在音乐会中。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经悄悄走进了我的房间,一声大吼:“还不快点写作业!”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可是爸爸一走,我又忍不住眺望那美丽的风景,我的思绪里只有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满池摇曳……

  优秀指导师:王惠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荷花 静静地 作业 欣赏 有声有色 生机勃勃 好像是 忍不住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