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王晓彤

2019年02月15日 17:24: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平阳县第二实验中学

王晓彤

题目:看见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因为看见。所以明白。

                                          ——题记

  有人说,到不了的是远方,回不去的是故乡。高晓松却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鲁迅先生在故乡中仍朦胧记得月下回忆与曾经的故乡。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走下去的信仰,不过就是“没事,我就去走走,看见了,我就回来”。正如纪德说的那句——“重要的是你看见了,而不是你看到的事物”。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女孩,渴望飞向蓝天,却一次次失败,想过放弃,却始终是咬牙坚持,在几万次的尝试后,完成了这个梦;一位科学家,为了能让病人不用昂贵的进口药,一千多天尝试,当她望着报告,说出“成功了”时,我流泪了。也在想,我们为了看见那个梦行走千里,可到最终会发现,看了,才是重要的,因为它代表,我走了,走过了,追梦的人都明白。

  为什么不会放弃?因为,追梦的人都明白,放弃了,会后悔……想起如今自己行路,引起了共鸣。早晨,天还暗着,月亮也散着淡淡的光。走在去往教室的路上,竟已有三三两两的人。天,是黑的,眼前,是黑的,似乎风,也是黑的,是冷的。可那些急急行走的人,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熄不了。教室中,已经点上了灯。有人说“人生十分孤独,没有一个人能读懂另一个人”,我们明白也深知。可我们却明白,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两盏灯,一盏点给自己,让自己看见通往远方的路,即使通不到,可当看了,一切也就不那么重要了。而另一盏,要点给别人,照亮他的路。

  我们一生都在通向一个远方,我们不知道远方会有什么,是诗与梦想,还是无尽黑夜,但我们看过了沿途的风景,经历了山河湖泊般坎坷,看见了,无论结果如何,总是看了,那就不是失败。

  有人说,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这便是古人所言的“眼见为实”,而如今,却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相信无论经历什么,出发,一定会到达,就会看见。轻轻地走,就如轻轻地来,见了,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终于明白,自己是一个用灵魂行走的人,看的不是繁华……

  优秀指导师:谢树雷

[编辑: 徐起] 
关键词:看见 我们 因为 明白 的人 远方 所以 相信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