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查查校边文具店食品店

2019年02月20日 11:29:10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8日起,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开展“红盾护校园”行动,组织全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经营网点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校园周边的经营主体542户,立案9件,责令改正16件。

  晚报讯2月18日起,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开展“红盾护校园”行动,组织全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经营网点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校园周边的经营主体542户,立案9件,责令改正16件。

  昨天,该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温州市建设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对这些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食品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许可,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玩具、危险玩具、赌博玩具和含不健康文化内容的玩具流入市场等情况;并对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开展市场准入、进货检查验收、进货台账等开展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害有毒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问题,并对经营户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要求其共同参与关心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

  同时,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学前食堂大检查,先后走访温州市建设小学、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及两所学校的周边餐饮小店,主要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整理、三防设施改造、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执行、各项记录完善等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严格规范供餐经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整改过程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执法人员指导监督,并将密切关注后续动态。□晚报记者陈培培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全区 周边 校园 经营 542户 执法人员 16件 18日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