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小学生: 热炕头上用“热可擦笔”写作业,字热没了

2019年02月21日 09:22:37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最近,学生们都拿出十八般武艺补寒假作业,有使用代写神器的,还有把作业故意丢掉的……好不容易遇到一老实孩子可辛辛苦苦写了两个小时,作业上的字却消失了……

  最近,学生们都拿出十八般武艺补寒假作业,有使用代写神器的,还有把作业故意丢掉的……好不容易遇到一老实孩子可辛辛苦苦写了两个小时,作业上的字却消失了……

  这个小朋友写作业用的是热可擦笔芯,而姥姥家的炕烧得比较暖和,结果因为温度太高字迹都消失了。不仅仅是刚刚写的作业没有了,就连之前写的作业字迹也消失了。看到小孩趴在炕上哭的样子大家心疼之余,还觉得有点可爱……还有人表示老了老了都不知道热可擦是什么……

  热可擦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擦的中性笔。目前各种电商平台都有“热可擦笔”销售,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据悉,这种笔采用了生色材料,显色剂和变色温度调整剂等原料,当温度大于58°,变色温度调整剂就会阻止生色材料和显色剂结合,从而使得字迹消失。

  当然,这个也不是不能救,有网友“中二化学老师”表示,将作业放到冰箱里就能正常显示了。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