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在温高校计划招3000多人

浙江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启动,取消中学校长推荐
2019年02月22日 09:16:48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农历新春刚过,浙江不少考生将踏上赶考路。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农历新春刚过,浙江不少考生将踏上赶考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浙江高校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已正式启动,各在温高校招生简章也陆续发布。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等本科院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为1035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学院、浙江东方学院等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计划数2350人。各校将于2月底至3月上旬启动报名,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定于4月下旬至5月初。

  三位一体招生模式在浙江已实施多年,是高校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高中学业考试成绩按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的招生方式。2019年参与三位一体招生的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49所,比去年减少了1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与去年持平,为45所。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透露,今年我省绝大多数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都与去年持平,部分学校略有增加。

  据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200人,与去年持平;招生专业从去年的7个增加到15个专业,新增麻醉学、药学、医学心理学等专业;报名条件较往年有较大调整,按照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ABCD分别赋分后选拔报名。今年温州大学在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数为340人,比去年增加了40人,其中师范类增加了45名达235人,非师范类减少5人共105人。温州肯恩大学三位一体今年面向浙江省招收100人,其中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招生计划数最多,有19人,其次是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英语(国际应用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温州商学院、温医大仁济学院、温大瓯江学院2019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分别为300人、50人、45人。

  高职院校中,提前招生规模最大的为温职院,2019年面向普高及中职提前招835人,其中茶山校区(本部)655人,瑞安校区180人。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有投资与理财、电机与电器技术、鞋类设计与工艺等17个专业可供考生报名,其中智能控制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两个专业为新开设的专业。其次为东方学院,2019年面向浙江省高中毕业生提前招生600名,其中普高招生考生480名,单独考试招生考生120名。另外,浙工贸、温科院、安防学院2019提前招生计划数分别为470人、280人、165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考生报名中,我省统一取消中学校长推荐,严把资格审核关,对照章程公布的报考条件逐项审核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律不得进入综合素质测评环节。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教育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