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春季儿童呼吸道疾病如何防治

2019年03月12日 09:29: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但春季尤其多发,春季气候干燥,气温忽冷忽热且伴有大风,病菌易经呼吸道进入人体,特别是儿童自身免疫力较低,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小儿呼吸道疾病症状明显,家长是可以及时发现的,轻症大多伴有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重症则大多会出现咽喉痛、发烧等。小儿呼吸道疾病虽是常见疾病,但家长仍要对此有科学的认识,并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3月12日周二下午14:30,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名师名医栏目将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内学系副主任、呼吸科主任医师张海邻和广大网友谈谈春季儿童呼吸道疾病如何防治,届时,广大网友可通过扫二维码,进入温网E直播,参与收听,期间还能和张海邻医生进行互动交流。

  张海邻医生提醒家长,切莫以为呼吸道疾病只是“感冒”而已,如果呼吸道疾病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肺炎、脑炎等,因此当孩子出现发烧、咳嗽、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时,家长不要惊慌,一定要立即就医,以免耽误孩子接受及时和正确地治疗与护理。

  人物简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内学系副主任、呼吸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儿科专委会委员,《中华儿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常委,浙江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州市抗痨协会常务理事,温州市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和温州市“551人才工程”。承担各类课题6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专业方向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和结核病的诊治和预防。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