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吃得安全、营养 是我们的目标”

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实施“校长陪餐”
2019年04月04日 08:55:38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第一天,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正式实施校长陪餐,同时举行了每月一次的校长午餐会。

       晚报讯“学校菜的品种是否符合你的口味?”“你觉得菜的定价合理吗?”……“校长陪餐制”第一天,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正式实施校长陪餐,同时举行了每月一次的校长午餐会。学校校长、副校长,及部分中层干部与学生共进午餐,了解学生口味,聆听学生对“吃”的建议和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结合实际,制定了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并制作了陪餐领导值班表。规定陪餐领导要熟悉每餐的菜谱;陪餐前30分钟进入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和饭菜质量,并登记检查情况;及时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反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等。

  学校政教处主任戈壁介绍,目前,从周一至周五,都固定由一位校长或副校长陪同学生共进午餐,由中层干部轮流陪同晚餐,以后还将推出老师陪餐和家长陪餐。学校司务长戴建军说,为保证食品安全,生鲜食品都是食堂工作人员去菜场挑选的,并尽量当天用完,保证低库存。食堂工作人员会每月一次对调味品、米、酒等货品进行盘点,检查保质期、有无破损等情况,采取先进先出原则去库存。

  “我们在陪餐、与学生交流中,能切身感受饭菜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学生和老师吃得安全、吃得营养,是学校努力的目标。”校长金长林说。

  □郑跃跃

[编辑: 李荣] 
关键词:学生 吃得 营养 校长 情况 检查 食堂 中层干部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