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中国际部有请全球知名教育专家

打造高端国际教育“温州模式”,帮助温州孩子走进顶级学府殿堂
2019年04月10日 09:01:00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4月14日,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第二期国际教育论坛,将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此次论坛将以“懂世界,也让世界懂你”为主题,邀请国际教育专家分享如何在国际教育视野里帮助孩子找寻自己的定位。
国际知名教育专家大卫和学生互动

  温都讯4月14日,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第二期国际教育论坛,将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此次论坛将以“懂世界,也让世界懂你”为主题,邀请国际教育专家分享如何在国际教育视野里帮助孩子找寻自己的定位。

  温州中学国际部(以下简称“国际部”)为了更好地构建温州本土国际教育高端学校,特聘全球知名的国际教育专家学者,组成国际部国际学术专家团。专家团的成员皆浸润国际教育行业多年,他们将为国际部带来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展示广阔的全球教育视野,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定位自己的方向,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期要介绍的是国际部国际学术专家团成员教授大卫·德克莱默。大卫有着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曾任剑桥大学的终生教席管理学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教席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以及耶鲁大学法学院研究员。

  个人经历家人影响

  让他成为国际部国际学术专家团成员

  大卫表示,他参加国际部国际学术专家团,担任成员,义务工作,这一切源于他的太太。他的太太是温州中学毕业的,向他介绍了温州中学这所浙南地区最好的公立高中。他太太的全面、优秀,以及很强的自学能力,让他刮目相看。他对太太在温州曾受到的教育产生了浓厚兴趣。

  大卫曾经受邀来到温州中学做过演讲,学生的智慧、能力,以及对国际高端教育的渴望和热情让他印象深刻。国际部成立后,他欣然答应国际学术专家团的邀请,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为温州的学生以及家长提供更多国际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他的国际教育经验,让渴望接受高端国际教育的温州学生获得更好的指导和教育,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大卫的个人求学经历相当曲折。他表示,自己高中痴迷田径运动,通过努力,多次获得欧洲跳远冠军,但优秀的特长并没有让他在大学毕业后的研究生申报上受益,当时身处比利时的他几乎被当地所有大学拒绝,但是英国的大学却接受了他,原因是他在学习成绩以外的能力出众。

  高端国际教育品牌

  需要引进全球顶尖的国际化教育资源

  大卫表示,一所顶尖的学校必须有国际化的资源,善于与国际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从而向发达国家的教育模式学习,从追赶者逐渐变为创新者和引领者。打造温州地区的“高端国际教育品牌”,国际部更加需要前沿的国际化教育资源。

  他还以新加坡为例,新加坡教育部在1997年设立国际学术咨询团,引入大量全球知名学者专家,协助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南洋理工大学。如今,这两所大学的全球排名已升至第11和第12位。他认为,国际学术专家团在国际部打造温州家门口“高端国际教育品牌”的过程中,将发挥巨大的推进作用。

  大卫介绍,国际学术专家团中的成员有全球顶级的心理学教授、药理学教授和国际商务教授等,除了提供学术方面全球高端的咨询服务,还会结合个人经历和研究成果,给国际部的学生展示全球国际视野。与此同时,专家学者还将从美洲、欧洲和亚洲等多角度,以讲座、论坛、游学、研究课题等参与形式,为学生铺就顺利融入多元化国际大学的通道。

  融入高端国际教育

  为学生铺就通往国际顶级学府的通道

  大卫说,他曾帮助一名中国学生申请就读耶鲁大学。当时学生家长主动联系他,希望他能提供一些建议。大卫发现该学生的数学和统计学成绩优秀,也有一些数据建模的经验,就安排学生参与自己的科研课题,协助团队做线上调研程序。经过一年多的观察,大卫很满意学生的能力,为学生写了推荐信,帮助他进入顶级学府。

  大卫表示,中国学生普遍在沟通表达方面有所欠缺,如何有效地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协商,把一件事情合作完成,这需要培养学生的独立分析和辨别能力,跳出固化思维模式,用包容、谦逊、尊重的心态去尝试、体会、碰撞和磨炼。

  作为国际部的学生,要学会建立对概念的理解和学科之间的联系,具备独立思考和动手的能力,让自己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现实世界的各种复杂和不可预测的情境当中去。大卫与国际学术专家团成员将致力于培养出在沟通创新、批判性思维和多元化团队合作等方面具备良好基础的学生,为他们未来走向国际知名院校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温都记者陈伟/文受访者供图

[编辑: 李荣] 
关键词:知名 国际教育 大卫 温州 学术 高端 自己 成员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