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模拟面试赛让学生有底气

温州十四高搭建教育实践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09:0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帮助高三学生更适应三位一体面试,近日,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专门为2016级高三学生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历经3周,涉及近70%的学生和近30位学科一线教师。

  为了帮助高三学生更适应三位一体面试,近日,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专门为2016级高三学生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历经3周,涉及近70%的学生和近30位学科一线教师。

  模拟面试分为班级预赛和年级段复赛两部分。预赛以无领导小组和半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在班级内举行。脱颖而出的选手代表班级参与年级段复赛,复赛以话题演讲公开赛的形式在学校明德讲坛举行。从“中国无人超市是持续发展还是昙花一现”到“谈谈无人驾驶的利与弊”,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到“中美贸易战”,从“弘扬工匠精神”到“人工智能”,犀利的论点,得当的论据,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演讲者吸睛无数。评委们仔细聆听每位选手的发言,他们表示,选手对每场话题准备得都很用心,这场演讲更像是生活脱口秀,台上的选手们各有各的亮点,各有各的精彩,都很出色。评委们每每评完分都很期待下一个人的演讲展示。

  高三学生说,这6场比赛让他们受益匪浅,参加这种话题公开赛,不仅是跟他人的较量,更是跟自己的较量,是知识面的较量,也是气场的比拼,还是语言逻辑的“厮杀”。在正式面试前来上这么一场“秀”,底气足多了。

  高一、高二的学生说,演讲公开赛让他们见证了学长学姐的风采,意识到日常积累的重要性。为了不让自己在三位一体面试考场“手足无措”,日后,他们会更注重语言表达的提升,多关注社会时事,学习如何提炼重点。

  温州十四高党总支书记、校长侯元东亲临赛场,或为选手打气,或从旁指导,或与工作人员交流。评委老师团队则是由学校里面试经验丰富的生涯规划党小组成员和部分高三老师组成。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总负责人潘怡红老师表示,这是一次以教育实践为主的平台,使学校的育人模式得到创新。

  □杨真陈静碧/文朱慧娴/摄

[编辑: 李荣] 
关键词:三位一体 模拟 面试 学生 选手 他们 高三 公开赛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