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探索太空,做小小航天追梦人”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0:0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1日上午,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滨江街道办事处、新田园小学承办,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探星学院、METOO&ART艺术实验室参与合作的“探索太空,做小小航天追梦人”主题活动在杨府山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内顺利举行。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徐起)4月21日上午,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滨江街道办事处、新田园小学承办,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探星学院、METOO&ART艺术实验室参与合作的“探索太空,做小小航天追梦人”主题活动在杨府山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内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设有表演展示区、搭建互动区、创客展示区、航天体验区等,数百名家长和孩子观赏到了童趣的未来科幻秀,神奇的魔幻科学小实验,还穿上航天服与八大“行星”合影留念,以及动手DIY绘制自己想象中的“星球”。

  人造小卫星、探星机器人、火箭发射器……在航天体验区,不少迷你版的航天机器一一展示在市民面前。其中一颗人造小卫星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卫星不仅外形炫酷,而且能够真实模拟卫星的多种传输信号,是青少年了解航天知识非常好的一项科普器材。

  在星球绘画区,孩子们拿起手中的颜料和画笔,在手掌大小的球体上创作绘画。

  四位来自新田园小学的“小科学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火山爆发”实验,五颜六色的“岩浆”从玻璃瓶中高高喷射而出,引得台下关注惊叹连连。

  “我看现场活动很热闹,就进来看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很精彩。”一位90多岁的吕老伯说道,他恰好在逛公园,被孩子们的活力和精彩表演吸引,不禁拿出手机上前拍照。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弘扬和培育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激情,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建双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习主席指出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崇尚科学技术的创新创造,尤其要依靠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去创新创造。

  据悉,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长期致力于社会科普基地建设、科普特色学校建设,连续多年举办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科普游、中科院老科学家讲师团等各种活动和赛事。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青少年 创新 卫星 活动 科普 孩子们 鹿城区 体验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