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再现“考研寝室”

2019年04月26日 08:50:54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2019年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落下帷幕。

  考研寝室的六名男生。

  商报讯(记者章瑚通讯员金海艳)近日,2019年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男生寝室成为全校师生津津乐道的话题——该寝室6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男生均上线,并有5人被所报考学校录取。这也是温大生环学院继去年出现考研女生寝室后,今年再次出现的“考研寝室”。

  今年的“考研寝室”是温大生环学院A13-221男生寝室。来自该寝室的五位男生分别考取了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

  为何寝室5人都能考研成功?该寝室的寝室长陈鹏飞说,寝室浓厚的学习氛围很重要,另外也离不开学业导师王奇一路的“鸡汤”相随。“王老师常会推荐学习资源给我们,还传授我们很多考研的经验。”陈鹏飞以411分的初试成绩考取了浙江大学。该寝室的孙本健以402分的高分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大二时,他就和室友制订了考研计划,寝室6人经常一起学习,讨论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问题,最终6人全部上线5人考取了研究生。来自贵州的孔坤入学时基础并不好,室友一直是他的榜样,四年的努力和坚持最终换来了一张中国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一个人考上研究生不容易,一个寝室5人同时考上研究生更不容易。这个寝室的男孩们平日学习都十分刻苦。寝室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六个人互相扶持与帮助。”班主任柯强如是说。

  “取得骄人成绩,一方面是学生刻苦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和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息息相关。”该校生环学院院长吴明江教授表示,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学校为新生安排学业导师制,建立起“学业规划、课外科技活动、毕业论文、专业实习、就业指导”一体化全程导师制工作体系;打造科技创新班,提升学生学术科研和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大学生考研珠峰工程项目,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全程化的服务和指导。

  据了解,今年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有超过一半的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上线率高达72%,最终录取43人,录取率高达86%,其中生物技术专业考研率高达45%。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