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环温行——走进乐清市

2019年04月28日 09:13: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2019年第1期“教育环温行”采风活动走进了乐清市。

  4月23日,2019年第1期“教育环温行”采风活动走进了乐清市。采风团先后观摩了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的“山海教育”展示、智仁乡寄宿小学的“农耕文化”课程展示和虹桥妇联幼儿园的“多彩YUE”课程展示,切实地感受了乐清市课程改革的成果。

  近年来,乐清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围绕“乐清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出彩”的办学目标,坚持“促公平、精内涵、抓素质、强特色”的总体思路,积极稳妥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山海教育自然绽放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秉承着“崇自然,顺天美”的办学理念,构建了“山海文化”“山海课程”“山海德育”“山海评价”等体系。学校还开办了多样的特色课程和社会活动,涵盖音乐、绘画、书法、科技等多个领域。这些课程都是以自主选课的方式供学生自主选择,使其个性发展。

  无土栽培研究课,亲自动手栽培,巩固知识点

  操场上精彩的交警手势操不仅让学生们锻炼了身体,还掌握了交通知识

  据悉,该校也是温州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实验学校、温州市首批未来学校(智能化管理)试点学校,校内也建立了录播教室和现代化图书室。

  录播教室内观看教学课

  打破课程边界发展无限潜能

  刚踏入虹桥妇联幼儿园的大门,充满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本已有些疲惫的采风团顿时有了精神。操场上,孩子们奔跑着、跳跃着、攀爬着、走着平衡桥、玩着野外求生、开办着“演奏会”、搭建着“大房子”、画着艺术家的墙绘......这就是学校的YUE文化。

  边上五个孩子摆着小摊,嘴里叫嚷着“卖蘑菇啦!”市教育局的刘主任也忍不住被吸引了去,孩子们“老道”地做着买卖,简直就是“小大人”。据周春燕园长介绍,菌菇探秘主题活动源自YUE游戏,是孩子们自发探究而产生的课程。孩子们在YUE游戏时发现老树干上长出了一些蘑菇,一个个好奇的不得了。他们提出疑问、做了问卷调查、观察蘑菇生长、发现蘑菇“生病”、解决问题、采摘,最终到售卖。其中看中了幼儿园里角落旁的小木屋时,可爱的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向园长妈妈写了一封信,申请将这里作为蘑菇养殖基地。“不知道如何卖?菜场的叔叔阿姨就是他们的老师,讨价还价、上秤、看价钱,孩子们现在个个驾轻就熟。”周园长介绍道。

  不仅如此,虹桥镇妇联幼儿园还以戏曲操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开展悦玩特色课程,通过种蘑菇、卖蘑菇、画绘本,让孩子们学习生活技能、观察植物生长等。周春燕说,我们的YUE课程,因为无边界,所以更精彩!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