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平安监督团兵分十路开展地毯式检查 动真碰硬促整改

2019年05月02日 13:28: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9日,乐清市平安市民监督团开展平安监督大检查,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员,当场对一家烧烤排档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温州网讯(记者朱行)“你们怎么能在地上处理食材?” 4月29日,乐清市平安市民监督团开展平安监督大检查,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员,当场对一家烧烤排档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4月29日,市平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局开展市民监督团特别行动——平安监督大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与市民监督团兵分十路,深入乐清辖区各中小学校、菜市场、沿街餐饮、酒店等场所,认真排查食品、消防安全隐患。在督查开始前,市平安办对全体监督团成员进行督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检查要点以及注意事项。

  市民监督团一行来到乐西路沿街一家烧烤排档餐饮店,发现工作人员将食材摆放在地上进行分拣清洗工作,工作人员未佩戴手套进行食品加工作业,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团成员要求店家现场整改,并对烧烤店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卫生知识教育。随后,市民监督团对该店从业人员卫生健康证进行检查,并未发现无证、逾期等情况。

  “餐饮从业者必须办理健康证”、“消防通道严禁上锁”,督查中,市民监督团成员认真对照平安检查项目清单,逐条逐项排查安全隐患问题,拍照取证并做好记录,并及时向责任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并帮助其现场整改,确保排除隐患。

  在乐成实验中学,市民监督团一行走访了该校的食堂以及学生宿舍,发现问题不少——运餐专用电梯例行检查逾期数月、消防管道长期未清理出现破损情况、宿舍逃生通道被上锁。发现问题后,市民监督团联系该校相关负责人,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随后,监督团来到位于宁康西路的金鼎大酒店,监督团巡查了该酒店的消防设备。经检查,该酒店消防设施没有发现隐患问题。在该酒店消防控制室内,监督团翻阅了该酒店出具的消防台账,该酒店不仅设置了微型消防站,还定期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市民监督团对此纷纷点赞。

  “平安是最重要的底线、最基本的环境、最大的民生。”参加平安监督大检查的监督团成员告诉记者,接下来,监督团还将继续开展平安巡查活动,抓问题、除隐患、促整改,为乐清“十一连创”保驾护航。

  据了解,乐清平安监督团去年一年共组织了20余次平安督查活动,排查安全隐患1500余条。

  此前,乐清市曾经连续十年夺得省级平安县市称号。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平安 开展 整改 市民 安全隐患 酒店 食品 成员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