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 投用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 滨江外国语小学

2019年05月22日 09:46:06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昨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将有两所新小学于今年秋季投用并启动招生,分别是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和滨江外国语小学。

  两校校长说办学理念

  晚报讯记者昨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将有两所新小学于今年秋季投用并启动招生,分别是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和滨江外国语小学。

  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

  该校施教区范围为:东至广化桥路,南至鹿城路,西至东瓯大道,北至瓯江。

  该校原为新烈士路小学(规划名),今年1月划归百里路集团学校,改名为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学校位于鹿城区广化街道原肉联厂地块(鹿城路),总占地28亩,建筑面积17100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招生规模为24个班,属鹿城区2017年教育“大建大美”项目,目前已完成验收。

  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新校划归百里路小学,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鹿城区西片义务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尤其是高起点配套小学相对缺乏,因此急需在该区域打造一所优质标杆小学,满足周边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二是该校地理位置接近百里路小学,而百里路小学又是百年名校,在接管新校区后可以输出优质教育经验和模式,将其打造成特色、优质的品牌校区。

  百里路小学集团校长陈雯说:“新校区同样为公办校,将面向施教区适龄儿童招生。我校接管新校区后,将加快校区融合,将成熟的办学模式和特色课程带到新校区,并从各校区选派部分资深教师前往新校区任教,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区之间师资、学生活动、课程研发等日常交流。”

  滨江外国语小学

  该校为新建公办小学,位于滨江商务区杨府山北侧(杨府山路和江滨东路交叉口),施教区范围为:东至汤家桥北路,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府东路,北至江滨东路,总体办学规模为24个班。

  该校投用后,将成为目前鹿城区唯一一所公办外国语特色小学。

  鹿城区教育局计财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滨江商务区杨府山片区已规划3所学校,滨江外国语小学是投用的第一所,其余两所小学计划明后年启动建设。

  滨江外国语小学校长、省特级教师林志辉介绍,滨江外国语小学以一流小学为创建目标,以“新校园·心笑园”为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未来思维的有为少年。“目前,学校正在设置校园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今后,相关的招生信息也会在这两个平台发布。”

  □见习记者王敏洁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