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职启动校区扩建项目

2019年05月24日 09:10:55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1日,鹿城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2019年校园招聘会正在举行。

  鹿城职校扩建项目效果图。

  商报讯(记者吴锋)5月21日,鹿城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2019年校园招聘会正在举行。学生们捧着推荐表和精心准备的简历,带着对走向社会的无限好奇和满心激动来到企业展位前,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岗位设置情况,倾力向企业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

  火爆:学校毕业生受企业欢迎

  这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30多家企业到场,其中不乏康奈、红蜻蜓、巨一等一批温州知名鞋企。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招聘会上企业共提供岗位500余个,主要涉及制鞋、电商、营销等多类职位。康奈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此次招聘的李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整个经济形势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并不是很明朗,公司也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应对,但是相比去年,今年企业到学校招聘的岗位并没有明显减少,主要是因为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基本功扎实,能够吃苦耐劳。据了解,鹿城职校往届的毕业生很多都走上了管理人员的岗位。

  对此鹿城职校校长王松表示,鹿职作为国内首个鞋类专门化职校,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对接区域产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利用行业、区位和专业优势,进行错位特色发展。学校历经多年办学探索和实践,建构了“一体两翼”鹿职鞋业文化体系,树立了“踏实行千里”的办学精神和“三有(学校有特色才有生命,教师有特技才有权威,学生有特长才有出路)”办学理念,形成了“四成”教育(成人、成匠、成才、成器)全面育人架构,确立了“一个总体(以鞋业专业为总体)”的“五化(鞋业机械化、手工化、数字化、流通化、时尚化)”办学方向。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同时,强化学生文化基础、专业技能、动手实践和职业道德的融合培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现状:规模偏小制约学校发展

  虽然学校毕业生很受企业欢迎,但是随着鹿城职校的发展壮大,学校占地小、规模小的问题也日益显现出来。据了解,这几年来,中国鞋都的多家鞋企的负责人找到王松,希望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技术人才,但是因为多种原因,企业的合作愿望最终都没能够实现。

  鹿城职校副校长朱建文对记者说,温州鞋革行业协会曾做过调查,温州鞋业人才一年缺口达几万人,而鹿城职校一年只能提供300多名鞋业人才。面对这么大的人才缺口,学校想扩大办学规模,但是实训用房、教学用房和学生宿舍楼需求紧张的矛盾日益显现,在没有增加占地面积的情况下很难改善现状。

  目标:打造西部示范轻工职校

  学校的现状,也引起了鹿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近日,鹿城区举行双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会议,会上决定鹿城职技校扩建项目由白鹿公司作为业主,大美公司作为代建单位,启动项目建设,代建标准按国家标准收取。该项目投资1.8亿元,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达42968平方米,按省一级中职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打造,建设标准化智慧校园……

  王松告诉记者,借助鹿城区“精建精美”的东风,鹿职将快速完成征地、立项、建设,力争两年内完成建设工作。目前,校园整体设计方案已经全部完成。为了积极对接温州西部特色产业经济发展需求,与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建设紧密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出口、进口”专业相融,鹿职正致力于在中国鞋都产业园区内打造一所现代化的轻工职校。鹿职的专业设置也将由原有的鞋类拓展到服装、眼镜、打火机等鹿城区特色产业的专业集群,形成集多类产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管理、流通等一体化的专业链集群。“届时,温州西部核心区域将崛起一座产业特色鲜明的上档次的现代化示范性轻工职校。”王松充满憧憬地说。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