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贰拾·忆” 不忘瓦小情

2019年05月28日 10:3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25年前,我们相识在此,怀着懵懂和好奇,开始了求学之路。

  25年前,我们相识在此,怀着懵懂和好奇,开始了求学之路。

  数学,语文,体育……课上的发言,课后的作业,考试的成绩,都是我们回忆的点点滴滴。

  纸足球,兔子跳,健美操,跳绳……相互争抢,捣蛋闯祸,都是我们珍贵的记忆。

  芒果干,汽水,瓦市菜场的叉烧包、肉松……无论身在何方,都是我们记挂的味道。

  20年前,一张毕业照留住了我们美好的五年时光,和同学,老师道了一声再见,大家各奔前程。

  岁月流走,青春依旧,时间改变了我们的样子,却无法抹去儿时的友谊。

  今天,我们重新回到母校,回到这个我们熟悉的地方。操场、乒乓球台(虽然已经改成食堂)、王楚楚纪念碑、教室…虽然感觉桌椅板凳变小了,教室变矮了,但是仿佛当年课堂的情景又重现在眼前。

  见到阔别20年的老师,依旧是那么的亲切,当年对于我们的谆谆教导,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这一刻都是我们谈笑的宝贵记忆。

  见到这些儿时的伙伴,照样是如此的可爱,儿时记忆中的模样一下子全都回来了,白白胖胖的鲍、宋、吴……大家依旧那个熟悉的模样。(女同学越来越美,男同学却开始有点油腻了)

  相聚在一起,大家谈论最多的不是现在的工作,生活,而是小时候你拉了哪个女同学的辫子,我们踢坏了哪个教室的窗户,我们如何筹钱在游戏厅玩了一个下午等等,曾经的嬉笑怒骂,通通都是现在的谈笑风生。

  “贰拾·忆”只是我们的开始,时光飞逝,青春依旧,未来还有几拾忆在等着我们!青春不散场,同学不见不散!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青春 我们 都是 儿时 大家 开始 教室 现在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