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所高职冲击全国“双高计划”院校

2019年05月31日 09:20:22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公示了浙江拟推荐“双高建设计划”名单公示,全省共有15所院校榜上有名,其中,在温高校2所,即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商报讯(记者曾云毕)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公示了浙江拟推荐“双高建设计划”名单公示,全省共有15所院校榜上有名,其中,在温高校2所,即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4月1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简称《双高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这是继示范(骨干)高职高专院校建设计划后,高职高专又一国家层面重要工程。双高计划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年度评价、期满考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最终遴选上的高职院校,将被称为“双高”高职院校,也被业内人士称呼为高职院校中的“双一流”。

  目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申报材料(申报书、建设方案、佐证材料等),已经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管理平台进行公示。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