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名毕业生至少220人将去海外深造

2019年06月03日 09:15:43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昨从温州肯恩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获悉,今年该校433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220人选择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深造,有学生一人斩获6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温都讯记者昨从温州肯恩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获悉,今年该校433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220人选择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深造,有学生一人斩获6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当天,毕业生代表毛元祺上台,全场学生报以掌声和欢呼。这个曾经害羞又拘束的男孩在温肯学习四年后,用一口流利的美语与大家分享大学故事。他即将与女友一起前往美国,分别在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攻读硕士。

  据介绍,目前,该校今年的毕业生中,已有280人确定毕业去向。其中,22岁的英语系毕业生陈博栋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和肯恩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他选择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除了出国深造,今年该校已有38名毕业生选择就业,以银行、证券和政府部门工作为主。

  执权杖、拨流苏,美式毕业典礼的特色环节当天也上演。温籍中科院院士谢作伟、美国肯恩大学校长达伍德·法拉希也登台送祝福……

  谢作伟说:“如果说成功有秘方,必定是对成功的渴望大于对失败的恐惧。只有坚持自己的理想,才能让你在别人向命运弯腰时挺住脊梁,在别人向生活低头时守住本心。”他希望温肯学子能“正直做人,保持爱和善良;订立目标,时刻不忘学习;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该校校长王立也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认为温肯四年让学生们学会了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全球化思维以及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你们要继续带着‘温肯精神’走向世界舞台,承担起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这位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纳米材料等方面研究的校长,还用“化学反应”来比喻人生,他希望学生:“能加速成长、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创新,迎接全球化竞争浪潮,在人生探索中不断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实现你们的梦想和独一无二的价值,最终成就你们的独特风采。”

  温州肯恩大学现有在校生2200多名,中外教职员工300多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2个本科专业;今年秋季将新增传播学(公共关系方向)、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温都记者张新彤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