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我市5.19万考生参加高考

2019年06月06日 08:55:5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明后两天,2019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拉开大幕。

  学生在留言版上写下对高考的祝愿。苏巧将摄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卓扬)明后两天,2019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拉开大幕。我市5.19万考生将奔赴十一个县(市、区)52个考点的1760个试场,迎接他们人生中一次特别的挑战。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天下午3:30-5:00,考生可凭准考证等有关证件熟悉考点和赴考路线。

  本次考试时间安排为:普通高考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下午考外语;单独考试招生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我市报名有5.19万人,同比增加0.32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4.10万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0.92万人,高职院校扩招应届生报名0.17万人。市直考点有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温州第二十一中学、温州第二十二中学、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第八高级中学等14个。根据考试规则,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停止进场。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试卷采取专车专人护送和全程监控,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全视角监管,各地考点考场均实行标准化管理。全省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考试期间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监察考场情况,同时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在考试时启用通信屏蔽和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严防各类高科技舞弊。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员,同时还设置有若干流动监考员和备用监考员应对特殊情况;监考员选聘严格实行培训后考核上岗,并实行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三回避”制度;各监考员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位由省统一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

  考前最后一天,考生们难免会出现焦虑情绪。对此,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延兵建议,同学们不要试图去完全回避这种紧张和压力,如果一个人对压力和紧张抱有正面心态,那么正面心态本身,就足以缓解压力。对压力和紧张的正面心态,就像是一个平衡器,能够将考生的紧张程度调节到最能激发优异表现的最佳状态。考生可以在考前10分钟,用手指将自己的焦虑写在手心,有助于缓解紧张,也可以进行呼吸放松和手部活动。临近考试,家长可以减少鼓励频率,以平常心做好保障;另一方面,可以充当考生的情绪宣泄桶,帮助考生度过情绪波动。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