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定向招生看仔细

2019年06月11日 09:24:28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并下达《2019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和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昨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并下达《2019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和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

  今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通高中招收301个班级,计12543名新生,其中鹿城片区招收158个班级6608名新生,龙湾片区(含浙南产业集聚区)招收52个班级2128名新生,瓯海片区招收71个班级2997名新生,洞头片区招收20个班级810名新生。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不含技工学校)招收179个班级,计7420名新生。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起,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获奖加分政策,初中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方面获奖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体现。

  温中、温二高定向生这样招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9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定向生招生办法》,市局直属(鹿城片区)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50%以上的招生计划以自主招生、定向生的方式分配到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原则上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分配。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今年面向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分别为280人和200人。

  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分别按本校招生计划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以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为定向生录取范围。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之内无定向生录取的学校,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50分(含50分)范围内保底录取1名。根据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招生分配名额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择优录取定向生。各校未被录取而空缺的定向生名额数可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的三校联合招生录取中下降20分(含20分)范围录取,仍未被录取的定向生名额数与其余统招生数合并录取。

  另外,龙湾中学2019年计划招收定向生和自主招生共计319名,自主招生已招生144名,本次定向分配生名额为175名。瓯海中学2019年招收定向生164名,温州市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招收定向生347名;洞头区第一中学2019年定向生分配名额216人(含面向市区统筹招生36名)。

  中考志愿填报有3天

  考生填报志愿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即“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报考普通高中统招生的考生通过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zk.wzer.net/wzzk/login/ggtz.jsp)填报志愿。本年度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共16所,设置22个平行志愿。

  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共设14个志愿,分别是:温州中学统招、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统招、三校联合统招(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3所学校统招生实行联合招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分数线)、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统招、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龙湾中学统筹招生、瓯海中学统筹招生、洞头中学统筹招生。

  特色普通高中设1个志愿: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分校,公办)统招。

  民办普通高中设7个志愿,分别是: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统招、温州市英才学校统招、温州东瓯中学统招。

  市直普高招录实行平行志愿

  市直普通高中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公布后进行。对达到相应录取条件的考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市教育局直属处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根据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或县中)、普通高中的录取条件,严格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若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依次录取。

  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民办普通高中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招生录取分为志愿统招与跨县自主招生2种方式。

  鹿城区与市直生源考生(即录取地在鹿城区)要求报考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的,通过中招系统志愿填报后统招录取。其他县(市、区)生源考生要求跨县报考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期间可在中招系统进行预报名,并根据招生学校随后的反馈通知,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第三天到学校确认和缴费。

  所有民办普高不得招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不录取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凡被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录取。

  中职招录在中招平台进行

  中等职业教育类包括中本一体化教育、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3+2职业教育、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技、成人中专普通班等。

  要求报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考生,可在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期间到中招系统进行预报名。从成绩公布的第三天开始,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招生计划、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择优录取。

  中本一体化教育和学前教育大专班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普通高中平行志愿录取前择优录取(中本一体化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大专班需结合专业术科考试成绩)。凡被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中本一体化”学前教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中志愿录取。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