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9年高招会昨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09:35:22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面对成绩填志愿时该如何冲一冲?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高考落幕一周,“2019年高校招生大型现场咨询活动”温州场第一站昨日落地温州肯恩大学,150多个咨询点为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昨天的高招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陈翔摄

  本报记者梁建国

  通讯员范晨

  面对成绩填志愿时该如何冲一冲?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高考落幕一周,“2019年高校招生大型现场咨询活动”温州场第一站昨日落地温州肯恩大学,150多个咨询点为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心头的大事。高考只是预赛,填志愿才是决赛!本次咨询会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协办,温州肯恩大学等承办,现场有包括浙江省内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省外普通本科高校在内的招办负责人亲临,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咨询。

  咨询会现场人气火爆

  昨日上午,温州肯恩大学门口至104国道的泊岙东路600米长的道路两侧停满了自备车,预告8时30分开始的活动,现场8时许就已人头攒动。各高校的招生点依A、B、D、E、F分5个区有序排列,从A区的双一流大学到F区的省内本科院校,几乎每个摊点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和家长。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平台,学校是专业发展的平台,今年高校专业从23000多增加至26000多,鱼和熊掌难以取舍。“我现在这个预估分数,报考你们学校能行么?”“今年能转专业么?有几次机会”“被这个专业录取后要学哪些课程?”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正如从各地赶来的考生与家长的热情。

  温中学生小李父子俩重点光顾双一流大学,就关心的问题一一询问;市区的小周来自八高,她对自己这次高考的发挥不是很自信,一大早就和妈妈一起赶到温州肯恩大学。

  专家支招如何砸“金蛋”

  “院校+专业”的80个志愿就像是“金蛋”,该怎么填才可能砸中自己心仪的院校?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派出科宣处处长鲍夏超等“专家团”,坐镇咨询会现场解读政策。温州市考试院院长朱向军、副院长谢琳琳也来到现场。

  对于很多家长们关心的80个志愿到底要怎么填?一定要全部填满吗?鲍夏超建议,考生将80个志愿尽量填满,特别是成绩不是特别好的,更需要如此,以增加录取机会。

  与此同时,综合教学楼报告厅和商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专业选择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身性格特点,盲目追求“一分都不能浪费”是不理性的。温州肯恩大学的专家建议考生合理利用位次号,填报志愿需分层次,注意攻守结合的策略。

  “温肯”掀起盖头受青睐

  实施全英文、小班化教学,除美术类专业外,第一学期内可以自由转专业、双学位,在家门口感受美式大学的教育。小陈是一位恋家的考生,他听了东道主温州肯恩大学咨询摊位的介绍不由心动,拉着父母细细参观起来。

  许多考生和家长在咨询现场听了学校介绍和招生政策解读,近距离感受到了温肯的魅力,都有一种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心仪学校就在眼前的感觉。很快,温州肯恩大学咨询摊位成了最火爆的点。

  现场,温肯音乐社也临时为访客准备了音乐小筑表演。吉他、小提琴、电子琴,多种乐器恰到好处地融合,搭配清新可爱的旋律,在夏日里为行人带来了一份舒爽与惬意。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许书利博士介绍,作为我省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学校设有会计学、金融学、视觉传达设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5个本科专业。温州肯恩大学实行自由赴美交换制度,本科4年毕业后颁发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温州肯恩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温肯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和所搭建的国际化教育平台,为学生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今年,温肯计划向全国17个省市共招收800名学生。“三位一体”招生吸引了全省250多所学校952名考生报名,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超过计划数100名的9.5倍。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