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考“牛班”平均分高达673.6分

2019年06月24日 08:36:32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放榜,辛勤耕耘的考生们最终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绩。

  温州中学高三(1)班

  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放榜,辛勤耕耘的考生们最终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绩。

  不少中学用喜报来介绍各自取得最优成绩的“牛班”。昨天,记者采访了其中两个班级的班主任。

  设定清晰的目标

  细化后具体实施

  温州中学高三(1)班是连日来的新闻“主角”,该班级学生高考平均分高达673.6分,719分高分获得者邵奕佳就来自这个班级。

  “我们班级是数学物理竞赛班,共有38名学生,去年有4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创新班提前录取,1人被保送清华大学,因此最终参加高考的是33名学生。”该班级班主任罗虎告诉记者,除邵奕佳外,班内还有黄潇墨同学的高考总分在700分以上,目前该班级共有2人被清华大学录取、7人被北京大学录取、4人被中科大录取,其余学生也已入围浙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国内重点大学的三位一体或自主招生考试,是个名副其实的“牛班”。

  这并非罗虎第一次带出的“牛班”,三年前他任教的另一个高三(1)班也曾是媒体争相报道的“牛班”。谈到自己的带班理念时,罗虎说:“我希望让学生们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从高一开始就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并把这个目标细化为每个学期、每个星期要具体完成的事情,然后不断努力去做好它。”

  高考前,学生们自己出的一次黑板报的内容,让罗虎印象深刻。“黑板报上写着‘哪有什么天生学霸,不过都是厚积薄发’,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学生们的真实写照。三年来,他们身上背负着竞赛、高考的各种压力不断前行。在卓越的成绩背后,是大家看不到的学生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数学题多种解法

  活跃思维巩固知识

  瑞安中学今年的高考成绩同样亮眼,其中的高三(2)班则尤为突出。高考成绩放榜后,班主任廖洁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学生们的优秀成绩与喜悦之情。

  她透露,该班级共有44名学生,有42人参加高考(另有2人被中科大少年班提前录取),全班平均分达到668.8分,班级里的朱扬珂同学拿下了701分的好成绩。学霸们学习、复习时都有哪些小技巧?廖洁认为,是“个人天赋+后期努力”。“学生们学习都特别刻苦,从早上6点40分一直学到晚上9点40分,中间午休稍微休息下。而且他们学习又很有方法,比如数学题目会想出几种不同的解法,既锻炼思维,又能巩固知识点,学生间互相讨论,一起进步。”

  与一门心思专心读书的学生有所不同,这个班级的学生属于“能动能静”的类型。记者了解到,该班级连续三年荣获了瑞安中学运动会团队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们在4×100接力赛、5000米长跑、跳高等比赛项目中都有突出的表现。

  廖洁介绍,该班级目前已有20来名学生被中科大、上交大等高校录取,她期待收到更多录取的好消息,同时她也希望学生们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带着梦想眺望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晚报记者王亮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