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贸今年计划招收4931名新生

2019年06月26日 09:19:47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计划招收4931名新生,响应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同比扩招近千人,涉及34个专业。

  商报记者曾云毕通讯员蔡景界

  近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计划招收4931名新生,响应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同比扩招近千人,涉及34个专业。

  34个专业计划招收4931名新生

  据浙工贸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计划招收的4931人中,中高职一体化转段升学1145人,与温州大学合作四年制本科试点专业机械工程(光机电应用技术)专业面向省内单独考试考生招收50人,28个专科专业面向省内单独考试考生招收1200人(含提前招生75人),32个专科专业面向省内外普高考生招收2536人(含提前招生395人)。

  眼视光技术新增面向省内单独考试医学护理类招生45人,新增移动应用专业省内招生计划40人。据悉,这两个专业都是新兴专业:眼视光技术专业将为人眼视觉健康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设有眼视光技术、眼镜设计等两个培养方向;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前身是软件技术专业移动应用开发方向,将培养从事移动APP开发、Web前端开发、UI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除这两个专业外,浙工贸近几年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还开辟出很多新兴专业,如工业机器人技术、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等。

  应用法语专业将主笔一项国标

  浙工贸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毕业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据统计,截至目前,艺术设计、知识产权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商务英语、文化市场经营管理、眼视光技术、体育运营与管理等专业的2019届毕业生非常抢手,就业率达到100%。

  今年5月份,浙工贸承办了一场大型学术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讨论高职院校应用法语、德语、西班牙语3个语种专业教学国家标准制定事宜。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指委“一带一路”小语种专委会委托浙工贸应用法语专业主笔“全国高职院校应用法语专业教学标准”。电子商务专业在第二届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安厨杯”电商短视频制作竞赛决赛中表现亮眼,拿下一个一等奖,多个二等奖、三等奖。

  浙工贸为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曾荣获全国优秀高职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等众多“国字号”称号。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