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国(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19年07月12日 15:29: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王振国自2003年投身原温州师范学院物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建设工作起,至今工作在科普工作一线达16年。该展示厅被温州市科协授予“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温州市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优秀阵地”。他依托展示厅,开展广泛的科普教育工作,每年接待社会参观超2000人次,协同相关专家老师,指导学生组建了温州大学“科学实验演示协会”,带领该团队开展了每年10余次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足迹遍布温州各个郊县,取得了非常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受到基层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为学生们开设“飞机漫谈”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播下科学兴趣的种子。此外,王振国配合温州电视台拍摄“生活实验室”系列节目,通过展示网上流行的趣味实验并对原理进行解释。在温州出现各种科学相关新闻事件时,配合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商报、电台、电视台,就新闻事件进行科学性解读。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振国 科普 展示厅 温州市 学生 电视台 事件 开展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