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声乐大赛明天进入决赛

2019年07月04日 08:57:23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免费观摩门票仅300张,还没领票的读者,赶紧去领票。

  晚报讯作为温州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节的第二场赛事,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承办的2019年温州市第十七届群众声乐大赛决赛明天将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序幕。免费观摩门票仅300张,还没领票的读者,赶紧去领票。

  为了使市民朋友更好地感受决赛的精彩,本次大赛预留了300张门票供市民免费领取,请市民朋友凭身份证到温州大剧院售票厅领取,一人两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领票截止时间:7月5日下午5:30。

  作为由政府主办的,最具权威的群众声乐赛事,温州市群众声乐大赛两年一届,从1985年至今,已是第十七届。在这个闪亮的舞台上,有很多温州籍歌手脱颖而出,通过这个平台走向了全国乃至更大的舞台。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比赛凸显红色主题,参赛歌手演唱的推荐曲目以“红色歌曲”为主,如《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绣红旗》等革命歌曲,以及《光荣与梦想》《天耀中华》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的歌曲。此外,群众性、专业性也是我市群众声乐大赛的主要特点。本次比赛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全市共600多位声乐爱好者报名参加了各县(市、区)文化馆、流行音乐协会组织的选拔赛,并有107个节目130多位歌手晋级复赛。参赛选手中,不乏音乐学院毕业生、群文业务干部及活跃在专业舞台上的流行歌手等,甚至还有不少前一届成绩不理想的歌手,也将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他们都期望通过比赛这块“试金石”,得以更好地交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

  本次大赛设青年、中青年、中老年、组合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青年组分为流行、美声、民族三种唱法。复赛已经于昨天在温州市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全面完成,民族组12名、青年美声组10名、组合组3组、青年流行组16名、中青年组8名、中老年组8名选手进入明天举行的决赛。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奖的选手还将有机会参加浙江省群众声乐大赛。

  □江文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