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仁济学院“海岛书院”实践团走进洞头鹿西 系列活动接地气!

2019年07月11日 09:51:47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洞头鹿西乡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暑期伊始,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洞头区鹿西乡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义诊进口筐 健康护居民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践行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将所知所学化作优质的志愿服务。7月7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鹿西乡口筐村,在老人服务中心为口筐村的老人提供了一系列的义诊服务。

  晌午过后,冒着大雨,实践队队员带着相关医疗器械来到口筐村老人服务中心为老人进行义诊。测血压的队员们仔细询问老人有无高血压病史,测量血压后,一旦发现测得血压偏高便仔细叮嘱老人平常要注意血压,每天坚持用药等。实践队还结合当地的气候情况和老人的身体状况,推出了花茶送暖活动。为老人特制加入了金银花,枸杞,菊花,胖大海,甘草等清热祛湿的花茶,在夏日给老人们带去一点清凉。实践队员扎根基层,为鹿西人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为守护海岛居民健康贡献青年学子力量。

  学习说话之道 传承红色薪火

  7月8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鹿西小学开设了一节独具匠心的课堂,课堂中不仅通过互动培养同学们的口才,还在过程中穿插着讲述了红色的经典故事。

  课堂伊始,老师首先询问同学们有无在国旗下演讲的经历,在得知大家都没有上台演讲的经历后,耐心的从演讲前需做的准备如着装的干净,讲稿的拟定等各方面点滴教学。在同学们对演讲有了初步的概念后,老师着手教学演讲时的姿态,为了能让同学们更直观理解演讲姿态的重要性,老师通过在讲台上展示几个动作,由同学判断正误来加深印象。为了避免在演讲时出现读的过快的情况,老师带领同学们以逐句跟读的方式朗读一段文字,培养同学们的语感。接下去的绕口令环节,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就连平时害羞的陈慧都被现场气氛感染,和大家一起念绕口令。

  这次课堂不仅进行口才教学,从说话之道培养孩子自信独立的特性,锻炼孩子们的演讲能力,还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宣扬奋斗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应为祖国而拼搏奋斗。学习说话之道,传承红色薪火,让红色精神渗透到每一个鹿西孩子的心中。(文/喻栌以)

  聆听风云七十载 义诊党员送温暖

  7月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来到鹿西岛海景街2位老党员的家中为老党员义诊,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和建设鹿西的奋斗史。

  实践队队员一行走入老党员的家中,便着手准备义诊器械的消毒摆放,仔细询问老党员是否患有高血压,经过专业的血压测量后,根据测量结果,嘱咐老党员一定要按时吃药,注意清淡饮食。除了常规的血压、血糖的测量,队员们还为老党员进行了推拿,以缓解他们身体上的不适。“好好,这几天没注意饮食,血糖又升上来了,接下来要注意了。”

  在队员为老党员推拿期间,实践队的其他队员便与老党员攀谈起来:“爷爷,你入党几年了,你为什么想入党?”老党员们听到队员的问题后,陷入了回忆,整个人情绪也变得激昂起来,开始滔滔不绝的和队员们分享他们与党的故事。

  老党员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他们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服务人民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他们为地区发展做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上门义诊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温暖,聆听他们和党的故事,追忆奋斗史,在故事中寻觅红色印记,在交流中感悟红色精神,涤荡了队员的心灵,将老党员身上的红色精神代代流传下去,争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文/喻栌以)

  开展全民健身 共建和谐鹿西

  7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实践队在鹿西小学与鹿西村广场开展了关于“全民健身”的一系列活动。

  凉风瑟瑟,阴云蔽日,却挡不住海岛儿童们如火般的热情。他们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昂首阔步,以最饱满的姿态迈入了操场,宛如初生的太阳一般带着蓬勃的朝气。“前前,后后后!”伴着欢快的兔子舞旋律,儿童们跟着节奏蹦蹦跳跳,一朵又一朵的“笑花”在脸上绽放着。在老鹰抓小鸡的环节,儿童们随着面前“老鹰”的行动迅速移动身体,在跑动中脑门上不知不觉出现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而围成一圈的“萝卜蹲”更是受到了儿童们的一致喜爱,随着口令大脑和身体迅速做出反应,既锻炼了体力与智力,又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对于运动的积极性。

  此次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鹿西村的体育建设,丰富了鹿西村匮乏的体育运动活动,充分调动了鹿西村民参与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文/王依柠、金琳冰)

[编辑: 周苗苗] 
关键词:温医大 社会时间 鹿西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