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且留下,醉美是杭城——优秀中学生夏令营第三天

2019年07月20日 10:4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夏令营第三天,温州市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西溪湿地公园。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冷并称为杭州“三西”。营员们来到蝉鸣缭绕的西溪湿地,感受这里特有的文化气息。营员们乘船到深潭口,在蒋村乡深潭口村,四周断岸。潭南岸有三棵硕大的古樟树,浓阴蔽日,给人以历史的沧桑感。潭西岸是响彻云霄,与西溪深处平常的宁静形成鲜明的反差。这一静一闹也是蒋村龙舟如此有生命力的原因之一。营员们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并撰写自己的所思所想。

  温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海鸥 记者 徐起 摄影 吴磊)夏令营第三天,温州市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西溪湿地公园。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冷并称为杭州“三西”。

  营员们来到蝉鸣缭绕的西溪湿地,感受这里特有的文化气息。营员们乘船到深潭口,在蒋村乡深潭口村,四周断岸。潭南岸有三棵硕大的古樟树,浓阴蔽日,给人以历史的沧桑感。潭西岸是响彻云霄,与西溪深处平常的宁静形成鲜明的反差。这一静一闹也是蒋村龙舟如此有生命力的原因之一。营员们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并撰写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河渚街,孩子们了解了“西溪且留下”的典故,并登上15米高的河渚塔,鸟瞰西溪美景。河渚街体现西溪湿地的休闲、商贸集市、观光旅游的主题意境,渲染着悠闲、古朴、典雅、精粹的西溪文化。整个街区的建筑风格沿着明朝至现代的历史主线,呈现着不同的风格,犹如一个建筑博览园。孩子们在这里尽情地游览,驻足拍照。

  游览西溪湿地,饱览了最美的自然风光。下午孩子们转战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烈士纪念馆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结构新颖,极具民族特色,又有时代感。烈士纪念馆外观造型雄伟,馆内陈列着千余幅图片和400多件革命文物,展示了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浙江350多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实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那些先辈们的故事,本身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孩子们深刻认识了中国民主革命进程中这一段光辉的战斗历史。

  感恩革命先烈,更应该首先感谢父母。营员们在接到为父母买礼物的任务后,便顶着炎炎烈日,在热闹繁华的河坊街走街串巷,精心挑选送给父母的礼物。礼物虽小,情谊却真挚浓厚,孩子们将心中的感恩投之于行动。

  在杭州的最后一个晚上,夏令营举行了文艺晚会,把本次夏令营推向了新的高潮。营员们多才多艺,尽情展示自己的特长,带来了精彩节目:《开场show》、群诵《青春中国》、歌曲《平凡之路》、《笛乐》、学生小品《新闻晚知道》、舞蹈《礼仪之邦》、尤克里里表演等节目,组成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掌声雷动。此外,更有连队辅导员吴盛老师精彩快板脱口秀,辅导员涂晶晶老师带来的歌曲《祖国,你好》,老师们改编歌词合唱的《朋友》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节目最后郑上忠老师这样说道:“这次的夏令营并不是结束,而是代表你们一个新的开始!老师希望你们不是遇见“优秀”,而是真的优秀!在人生的征程上,你们要永远记住,要勇敢地迈出每一步!你原比自己想象的更加优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优秀 中学生 夏令营 第三天 孩子们 自己 西溪湿地 纪念馆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