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整治“教育四乱”动真格

2019年08月02日 08:52:46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乐清市对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带生”行为说不,并进行严肃查处,促进教育系统形成“清廉育人”好风气。

  本报讯(胡荣恩)乐清市对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带生”行为说不,并进行严肃查处,促进教育系统形成“清廉育人”好风气。近日,记者从乐清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在治理“教育乱象”中,查处案件12起,其中立案处分13人,组织调离8人,问责相关负责人10人,通报批评学校12所。这一批违规行为的惩治,起到正风肃纪、警钟长鸣的效果。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象专项巡查组,对乐清市A小学某校区进行突击检查。经调查核实,该校一年级某班班主任黄某和三年级某班班主任叶某存在违规补课辅导行为。市教育局责令黄某、叶某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给予调离原单位处理。另外,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乐清市A小学校长诫勉谈话处理。

  而在乐清市B小学,今年上半年,该校二年级某班班主任钟某,因从事违规带生被市教育局给予警告处分;该校三年级某班班主任叶某同样因参与违规补课辅导,被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象”专项巡查组查实,市教育局给予其警告处分,并责令学校对其岗位做出调整处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乐清市B小学校长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涉及乐清市2所学校的在职教师违规行为,是7月上旬微信公众号“乐清教育发布”通报的2起受到查处的“四乱”案例。今年,“乐清教育发布”每个月都会刊播受到查处的“四乱”案件,教育在职教师引以为戒。

  乐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自身实际,狠抓“清廉学校”建设的关键环节,以整治“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带生”为目标,落实“二十一字诀”,即快部署、严要求、全摸排、狠打击、勤督查、广宣传、重考核,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去年以来,乐清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乱办班等“四乱”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市政府、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四乱”相关工作,层层传递压力,通过打“组合拳”系统解决问题。

  在实际执行中,市教育局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四乱”治理工作专班,并建立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学区干部联系学校制度,每周随机走访、调研或督查不少于1次。同时,还建立起由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人士及各类媒体组成的行风监督员17人,对各校“四乱”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实行全过程的监控监管。向社会公布“四乱”专项治理行动的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投诉信息渠道,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办学者和社会各界监督。

  乐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治理成效,坚决做到责任“不松懈”,教育“不放松”,巡查“不留缝”,处理“不手软”,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争做“四有”好老师。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教育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