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外”合作办学,“瓯海外国语”将更名

2019年08月06日 09:57:09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昨天从瓯海区教育局获悉,日前,瓯海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双方携手致力于将现在的瓯海外国语学校打造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基础教育的一流学校。

  商报讯(通讯员洪越风张闻哲)记者昨天从瓯海区教育局获悉,日前,瓯海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双方携手致力于将现在的瓯海外国语学校打造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基础教育的一流学校。

  “如果不出意外,9月份开学后,‘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将更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瓯海外国语学校’,课程设计也将更加凸显‘向宽而行、择高而立’的办学理念。”瓯海区教育局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据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瓯海外国语学校位于瓯海中心区,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简称“上外”,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瓯海外国语学校是瓯海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创办于2016年9月,目前共有班级49个,学生2033人。根据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利用教育研究和学科发展优势,组织大学和附中各学科专家力量,派出常驻专家及定期组织专家团队为“瓯海外国语学校”指导学校特色课程开发、教学科研实践、师资培训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同时利用外国语方向的教学优势,通过紧密型的联动发展模式,建立学校的外国语特色课程。双方争取在3到5年内取得较好的办学效益,以此进一步提升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与各地名校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是瓯海教育改革的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尝试,通过‘补短板、育亮点’的方式,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据介绍,今年瓯海开启了与名校合作的新里程碑,与三所名校(教育机构)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包括由北京均优教育委托管理的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推进区域学前教育合作以及与清华附中合作提升初中教育质量等内容。借助各大名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建立带动机制,形成区域教育发展的“鲶鱼效应”,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就读“家门口”的名校。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外国语 瓯海区 学校 人民政府 基础教育 教育局 浙江省 温州市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