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开战

2019年08月20日 09:1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8日上午,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在温州奥体中心正式拉开战幕。中日两国最好的乒乓少年们将在三天时间里为了梦想和荣誉而战。

  商报讯(记者徐家琪)8月18日上午,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在温州奥体中心正式拉开战幕。中日两国最好的乒乓少年们将在三天时间里为了梦想和荣誉而战。

  本次比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赛制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赛事为期三天。中日双方各选派18名小球员参赛。两国乒协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均派出各年龄段最具实力的球员出战。

  日本队参赛球员中,如今在日本最具实力的张本智和妹妹张本美和,以及小塩悠菜、由本琉惺等日本顶尖青少年球员均在此次参赛队中。

  这次对决也吸引了前世界冠军的关注,中国乒协副主席、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王励勤担任团长;国家队功勋教练、“魔砺营”总教头钟金勇出任总教练,他此前也曾执教过张继科和张怡宁。

  钟金勇介绍,中国队18人大名单先后经过“魔砺营”大循环赛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选拔赛双重选拔产生,集齐了目前国内12岁以下各年龄段实力最强的球员。侯睿扬、李思萱、杨明坤等一批被大家熟知的“魔砺营”学员悉数在列。

  钟金勇在赛前还分析了中日两队的各自优势。他表示,日本队的打法比较凶狠、追求积极主动,步伐也比较快;而中国队细腻的技术,以及接发球上,都是优势。但他也同时指出,这次比赛的赛前针对性训练和准备时间上稍微仓促了一些。

  确实如日本队派出的王牌选手11岁小将张本美和,小小年纪的她就已参加过东亚杯、全日本锦标赛等多个国内外大赛,可谓“久经沙场”。在首日的U11—U12的团体赛中,张本美和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中方小将姚梓旋。虽然比赛才举行第一天,但在中日少儿对决中,也让大家看到了日本选手的出色发挥,这也得益于日本近年来非常重视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

  在首日进行的团体赛中,中日双方战成了3比3平,其中中国男队1胜2负,中国女队2胜1负。张本美和的教练孙雪认为,张本美和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中国队整体实力依然非常强。接下来,将继续进行单打的比赛。

  为了给广大球迷和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本次比赛在现场布置以及现场展示方面也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设计。现场观众可以在内场进行观赛,近距离见证小球员们精彩的发挥和表现。与此同时,炫酷的体育展示也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观赛感受。

  除了比赛之外,赛事主办方还将在赛后安排组织中日两国球员进行博物馆参观等一系列活动,从而加强两国小球员在文化上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是专为中日两国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IP,赛事旨在提高中日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中日少儿乒乓技战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国少年儿童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中、日两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之后,为了更有利于中日两国在乒乓球运动上的交流,特别是在青少年乒乓球运动方面的深度沟通,推广和普及乒乓球运动,“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作为年度赛事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此外,赛事规模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扩大至世界范围,目标是将该赛事做成最高水平、最高规格和最大影响力国际少年儿童乒乓球赛事。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第一届 中日 乒乓球 挑战赛 2019年 拉开战幕 18日 8月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