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7所幼儿园 入选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年08月30日 09:09:42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教育部认定并命名全国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我市有温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等27所幼儿园上榜。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近日,教育部认定并命名全国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我市有温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等27所幼儿园上榜。

  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从而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温州早在2010年就开始首届幼儿足球联赛和幼儿足球文化节等赛事活动。在2015年我市各地幼儿足球陆续开展起来,并于2016年确定了温州市瓯海区娄桥实验幼儿园、温州市第四幼上田园区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宏德实验幼儿园、温州市龙湾区七彩阳光幼儿园、温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5所“温州市幼儿足球训练基地”。此举也进一步确定了“足球从幼儿抓起”的决心,打开幼儿足球普及和开展的新局面。自2017年开始,幼儿足球联赛及足球文化节的参赛队伍明显增加,而更多的幼儿园寻找青训机构开展足球启蒙教育;“第八届幼儿联赛暨首届萌宝世界杯”“幼儿足球嘉年华”“幼儿足球文化节”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也将幼儿足球联赛和足球文化节成长为体育局、教育局的“品牌赛事”;同时将此“热潮”延续全年,也充分体现了幼儿足球普及和开展的成果和必要性。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幼儿园 全国 3570所 27所 教育部 温州市 上榜 命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