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青少年科技嘉年华落幕

2019年09月04日 08:49:14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鹿城区科协主办的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共举办各类科普活动67场,惠及上万人次参与,收到科普游记500余篇。

  本报讯(通讯员倪媛媛)近日,由鹿城区科协主办的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共举办各类科普活动67场,惠及上万人次参与,收到科普游记500余篇。

  本届嘉年华活动以“点燃科学梦想体验科技魅力”为主题,包括青少年科技营(夏令营)“身边科学探索”“科普研学”和“科学游记”征集、评选四大板块活动,以多样化方式建立科技与青少年的“超级链接”。活动期间,国防科学营、小鱼苗七彩夏令营、缤纷夏日科技夏令营等系列科技营项目轮番上演,通过专业的科学知识和拓展训练磨炼青少年的意志力与行动力;“身边科学探索”活动将科技实验从实验室“搬”到社区讲堂,开展了“涂鸦机器人”“种子的旅行”“萝卜高塔”等科普体验活动;“科普研学”带领青少年朋友走进温州眼视光视觉健康科普馆、温州气象馆、温州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引导学生在自主探究的过程中体会科学研究乐趣。同时,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以游记形式记录科普之旅中的所观所学所感,优秀作品将编辑成册,为孩子眼中的科学世界提供“放大镜”。

  近年来,鹿城区科协精心打造“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品牌,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搭建青少年科学探索平台,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其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在温州市第33届创新大赛中获各类奖项41个,在省级赛中获各类奖项9个。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青少年 科技 嘉年华 夏令营 创新 各类 探索 游记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